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紐約最著名的塗鴉場所原本是位於皇后區長島市的5 Pointz,自從2014年被地主收回後,位於布魯克林的Bushwick儼然成為紐約的塗鴉新聖地,讓街頭藝術繼續在紐約發光發熱。




Bushwick Collective
的發起人Joe Ficalora本身並非藝術家,也毫無藝廊管理相關背景;但他卻意外地接手這個「紐約最大的藝廊」,成為街頭藝術的策展人。其實他的經歷令人悲傷,父親在街上被謀殺,母親也因腦瘤去世,失去雙親的他一度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與意義。後來他開始嘗試邀請世界各地的塗鴉大師們,自費來到小型工廠林立的Bushwick創作,由工廠提供牆面,只要主題不冒犯兒童、女性,藝術家就能擁有揮灑創意的大片空間。沒想到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都前仆後繼地來此創作,而這些作品也成為他靈魂救贖的解藥。






這裡的塗鴉作品風格大多迥異,也因在Bushwick創作的作品將會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所以全都拿出看家本領,彼此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時常更新的巨型塗鴉水準非常高,這些作品讓此地聲名大噪,專程前來的觀光客或假日帶著孩子來玩的家庭越來越多。而每年6月、10月所舉行的Bushwick Block PartyBushwick Open Studios都是更值得前來一探究竟的好時機。
Bushwick從當年治安不佳、毒品娼妓氾濫的區域,進入了仕紳化的過程後,各層面都明顯改善。更多藝術家與餐廳或咖啡館接連進駐,甚至成為布魯克林地產交易市場最熱門的區域之一。






延伸閱讀:♦ 街頭藝術不是只有塗鴉 !
     ♦ 史上最精彩的塗鴉短片
     ♦ 會長大的植物塗鴉壁畫




文章來源:shopping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