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從2000年開始, Pantone 旗下的Pantone Color Institute 每年都會選出下一年代表色,代表著全球的時代精神,這個的顏色代表著的是人們對生活的期望,也會在許多設計領域上開始發酵,展現這個代表色所被賦予的精神。

年度色的選擇,並不是僅僅以設計面向去考量,Pantone Color Institute 會將全球各地的社會狀況、經濟現象、文創娛樂、各類盛事等因素納入,用以評斷下一年的代表色彩為何。而2016年的代表色,破天荒地以兩種顏色為年度代表色,你想得到是什麼顏色嗎?








在2015年,全球都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當全世界都深陷在多重壓力下,人們期待的,是平靜且溫暖的生活,因此2016年的代表色,便是以「13-1520 玫瑰石英色 Rose Quartz」「15-3919 寧靜色 Serenity」結合,希望能予人放鬆、溫和、幸福的感覺。玫瑰石英色所帶來的輕柔粉嫩,像是春暖花開一般的溫暖,不艷麗卻柔和的色調,不奔放卻充滿愉悅的氛圍;而寧靜色的藍,如同天空一般,輕淺卻實在,讓人覺得放鬆,就像擁有了喘息的空間。

雙主色的融合,以漸層的方式打造淡雅的氛圍,在這充滿紛擾的一年之後,正正是人們所需的平和,寧靜且溫和的力量,希望能撫平壓力中慌亂的心思,少了馥郁濃厚的豔麗,也象徵著人們對於心靈上平靜的渴望。也許在許多人眼中,這不過就是即將推出更多商品的手段之一,但不可否認的是,視覺上的祥和,的確會對我們的心情造成不少的影響,有時濃豔的色彩所帶來的水花,往往不及平實淡雅的色調所引起的漣漪,來得有影響力。







文章來源:la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