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近年來全球各領域的變化如海嘯般快速劇烈,消費者的行為好惡也如同颶風般快速直接。企業品牌需要更彈性有力的創新速度來因應這多變的時代潮流。

在這個變化劇烈的時空背景下,New Balance,這個耳熟能詳的跑鞋領導品牌,馳騁天下超過百年,並在今年風風光光的迎接自己的110周年,同時趁勢端出超過三個十年淬鍊進入第四代的990鞋款。





New Balance1906年創立於美國波士頓,秉持著製作卓越產品的精神,不斷在科技材質、產品外觀與舒適感持續進步。廣告設計傳奇Terry Heckler,多年來參與著New Balance不斷創新追求完美的過程,分享二個New Balance不斷創新追求完美的故事。

一個是起初原創New Balance 鞋頭前端2直條特殊線與後來「Nlogo成型的緊密關聯。另一個則是為了讓New Balance的鞋名稱跟品牌名稱不會出現衝突,Numbers是最純粹促使大家快速認得各樣鞋款的方式。以Numbers直接取名就能與全世界顧客溝通鞋款各自的特色,進而更認識一直從心求新求變的New Balance




Numbers 定義經典  屹立百年  仍有新枝

相對給鞋款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New Balance決定以數字型號取名來精確傳達品牌持續追求創新與進步的熱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New Balance1982年推出運動鞋史上第一雙超過100美金的手工跑鞋,並取名為990- 意旨接近完美,受歡迎的程度在當時引起軒然大波。

適逢今年110周年的New Balance,趁勢端出超過三個十年淬鍊進入第四代的990鞋款,秉持提供具質感工匠藝術與日新月異跑鞋科技的誠意仍在鞋體上隨處可見,不但深獲追求科技功能性的跑者以及經典時尚愛好者的喜愛,更是將滿載無可取代的歷史地位隨行於足下。








此次最新型態的990第四代型體,延續歷代990系列追求完美的精神,提供絕對不讓人失望的三種經典麂皮色系靛色藍、經典灰和沉靜黑,不僅承襲以往麂皮復古風格的外型並使用極具特色與質感的鞋舌固定片,同時功能強化透氣網布使腳部增加30%透氣性,而強韌PU包覆及ENCAP避震科技在動態過程中提供更良好的支撐性使腳部達到減壓舒適,搶眼的360度反光logo設計閃露出New Balance跨時代無可取代的淬鍊光芒。

如同華語流行音樂教父李宗盛所感受的,他認為New Balance如同用於製琴面板的樹,百年的準備就為了一瞬間的驚艷。New Balance 110年時間長河裡的淬煉與無數的電光石火,雖然屹立百年,仍有新枝。







不斷追求獨一無二的  Number 1 成為真正的時代經典

跨足作曲/音樂/製作等多元領域的坂本龍一則提到,雖然他對數字沒有特別的了解,但他的名字裡有一個Number 1”,所以,他期許自己成為那個獨一無二的”唯一 ”,而不是和別人拼死拼活的”第一”。在坂本龍一心中,不重複他人的”唯一 ”追求,以及不前進就會無聊至極的自我期許,和New Balance 推陳出新,永不停歇的品牌精神一樣,正是他的人生態度,也是二者能成為時代經典的重要秘訣。








文章來源: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