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LOGO 不但是重要的門面,更是一個公司的服務與理念!

「當客戶持續流失或者業績停滯不前時,一個新的 logo 通常是解決公司困境的十全大補丸。」Logo 非常重要,但是在我們所處的高度互聯的世界裡,logo 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是很有限的。為什麼仍然會出現如此多標榜「改進新 logo」的文章呢?

想想那些你最近看到的 logo,它們當中有任何一個改變了你對這個公司的看法了嗎?




谷歌多彩的圖標代表了谷歌豐富的設備和多元化的領域。但是你感受到這些東西了嗎?



Airbnb logo 包含了它的全稱。但是當你想到 Airbnb 這個詞的時候,腦袋裡面第一個想起的字是它嗎?


Logo 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它們可以被印到幾乎任何東西上面,而且往往是公司最為人所知的元素。它們是 CEO 們向大眾傳遞公司理念和思想的好載體,各種各樣的 logo 無處不在,它們甚至會出現在你的博客的某個角落。

但當 CEO 陷入種種醜聞時,logo 也會隨著崩潰。相反,如果產品能給你很好的體驗,我想你就不會那麼在意 logo 的不足。Marty Neumeier 在《The Brand Gap》這本書裡寫道,一個品牌「不是你說的那樣,而是他們所說的」。換句話說,用戶對它的感覺有多好,你的品牌就有多好。這完全取決於用戶對你的公司的體驗。



一個人的經歷可能是這樣子的:


 有時候它是這個樣子的:


對於 Intercom 來說,它甚至可能是嵌入到用戶 App 裡面的 App


但是希望它不是這樣子的:



一個好的品牌可以陪伴你度過美好和糟糕的時光

問題的關鍵是你的品牌絕不是你說它是什麼它就是什麼,別人說它是什麼它才是什麼。而別人說它是什麼完全取決於每個人自身,取決於他們跟貴公司相關的特殊經歷或者接觸點,在這個品牌的定義裡面很少包含有 logo

想要創建一個品牌,你需要仔細思考一下你們以前的 logo 和視覺標誌並重塑自己的品牌,因為用戶可能在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通過 logo 與貴公司發生碰撞。

Intercom 為例,我們想要傳達的理念是:通過我們的語言和產品讓整個互聯網業務個性化。比如通過我們的產品路線圖。當我們認為某些功能能實現更個性化的通信時,即使沒有用戶要求我們這麼做,我們也會推出這些功能。

我們的銷售團隊與客戶對話時遵循務實有用的表達方式,我們試圖讓我們的產品盡可能完美。在大規模運作時我們嘗試著依然對每個用戶都保持這種方式;我們認真地設計 demo、和向用戶進行市場調查的頻率,精心地挑選參觀的地點,斟酌籌款的方式。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消費者們得到更好的體驗。

互聯網越來越喧鬧,裡面擠滿了搶佔你注意力和金錢的公司,只有正宗的個人品牌才能擁有忠實的客戶群。如果你成功了,其他公司可能會抄襲你的網頁設計、盜取你的代碼撕掉你的產品界面竊取你的 logo或者對你做出其他更糟糕的事情。

但是他們永遠不能複製你的使命,你的價值觀,你的驅動力,以及所有由此產生的東西。





文章來源:科技橘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