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雖然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 目前還只停留於概念中,但卻讓我們看到了未來交通工具的發展趨勢,更加智能的設計和優越的駕駛體驗一定會給我帶來更多的驚喜。


 

2016 年是寶馬品牌誕生 100 週年,2016 10 11 日在美國洛杉磯完成了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 概念摩托車的全球首發,這款集合了數字技術和模擬技術於一身的純電動概念摩托車,同時也是寶馬集團在未來百年(VISION NEXT 100)概念車設計系列中的最後一個作品。
 
這款就好像從科幻電影裡走到現實生活中的充滿未來感的摩托車,在整體設計上,彰顯了流線型設計的現代感和美感,黑色碳纖維材質外殼的流線型動感十足,彷彿凝聚了強大的黑暗力量一般強悍。
 
動力系統毫無保留的裸露在外,在車輛靜止時可以折疊在一起,但在駕駛時為了保證更加合理的空氣動力學,它們竟然可以伸展開去,並且在中間留有一些空隙。
車輛搭載的自動輔助平衡系統,可以幫助駕駛者在行駛和駕駛的時候,尋找自我平衡並做主動調整,在改善車輛駕駛的舒適型和安全性的同時,也大大提升了使用者在日常停車時的便捷性。
 
摩托車輪胎的表面紋路,還可以根據實時路況進行自動調節,以確保輪胎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實現最佳抓地力,是不是很酷?
 


   

官方稱,這款概念摩托車的安全性極高,因為車輛本身可以對行駛環境進行預判,可以大大降低碰撞事故發生,駕駛者可以佩戴配套的智能 VR 設備掌握車輛和路況信息,甚至可以不用佩戴任何頭盔。相信這一定會帶來更加瘋狂和極致的駕駛樂趣。

  

    

如果您仔細看會發現,畫面中這個女子的駕駛服也是很與眾不同的,沒錯,整套駕駛服也有寶馬公司設計而且會內置許多大家意想不到的功能,例如溫度調節功能,可以自動體溫和環境溫度主動調節,讓駕駛者保證最佳駕駛狀態。手臂和腿部震動功能,則可以提前提示前方即將要行駛的方向~不得不佩服這些設計師偉大的想像力!

     






















雖然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 目前還只停留於概念中,但卻讓我們看到了未來交通工具的發展趨勢,更加智能的設計和優越的駕駛體驗一定會給我帶來更多的驚喜。




文章來源:麥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