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早上起床被叫醒的是Apple手機的鬧鐘聲;走進辦公室前買杯Starbucks的拿鐵咖啡;打開辦公桌Microsoft的電腦,接著點開Google瀏覽器,這樣的一天就從各式各樣的LOGO開始

仔細想想,日常生活裡,不論是在路上、電視、雜誌、手機,甚至整個家中,到處都是無所不在的品牌,品牌LOGO的形象早已根深蒂固在每個人心中。當你看到任何企業的LOGO時,就會直接反應出品牌帶給你的感覺。

既然這些知名企業的LOGO已經存留在大家腦海裡,為什麼還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改頭換面呢?隨著時間的演變,除了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外,企業形象也必須跟著除舊佈新,藉此反應著不斷變化的時代。當我看到圖中各大品牌最早期的LOGO時,有些還真的難以與現在的樣子產生連結呢!


Apple最早期的LOGO引用了「牛頓坐在蘋果樹下看書的故事」;第二年由設計師設計出大家印象中的「彩色蘋果咬一口」


早期 Starbucks 中的美人魚較為裸露,圖中的樣貌也很寫實,外圈還有字樣,現在除了改成綠色基底


麥當勞成立於 1940 年,LOGO 就是直接把公司名稱寫下來而已,在 1960 年麥當勞才開始變為金色拱門



最近才剛換 LOGO 的 Instagram,相信大家都深深的有感觸這次的改變….!


Snapchat 是一款可以分享圖片、影片、文字的 APP


adidas 愛迪達


amazon.com 亞馬遜公司


Burger King 漢堡王


Coca-Cola 可口可樂


DISCOVERY 探索頻道


Disney 迪士尼


FedEx 聯邦快遞


Google 谷歌


Heineken 海尼根


IKEA 宜家傢俱


Nestle 雀巢
看到這麼多LOGO早期與現在的演變,也挖掘了一些故事,長了不少知識呢!不知道有沒有人特別喜歡某品牌過去的樣子呢?一起來討論吧!
Text、Photo/FLi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