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近幾年,網際網路發展迅猛,憑藉自動生成系統,設計師可將商標和字體自由組合設計出新的商標。在商標設計領域,對設計師的獨立設計能力及功能性的要求都達到了新高度。商標外觀的巧妙、簡潔、協調、完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設計師應該獨自把握的。與此同時,商標如何發揮功能,則視實際中使用的場合以及想要達到的交流功能而定。這些都是需要考量的部分,對於商標設計的原創性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將字形與圖案結合成一幅商標畫
以下介紹的案例 Mantra,是義大利第一家素食餐廳。設計理念源於種子和本質的概念,因而簡潔是整個設計追求的目標。摒棄所有不必要的修飾,以期得到一個嚴密、和諧與功能性合一的形象。透過將字形與圖案結合成一幅商標畫,Mantra 的整體商標設計闡譯自身品牌的理念,透過產品包裝及店面設計,成功傳達給消費者,並加強自身形象。
商標設計始於 Helvetica Neue 字體,進而將每一個字母調整得愈加柔軟和簡潔,使其更接近自然和本質。「Mantra」這個單詞的底部被切斷,意味生長的過程,置於其下方的種子是該理念的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