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今年四月,麥編收到了一封森林小哥莊麒勳寄來的信,他在信中提到:為了減少石化材料的使用,賀拉碩工作室與台灣廠商合作製作出「世界首創的純棉製雨衣」。整件雨衣可減少約70%的石化材料,大幅減少雨衣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
那時候麒勳正在進行兩件式棉雨衣的募資活動,同時也在追加製作「一件式新色」,於是我們很幸運的參與了這次的新色籌備,在眾多顏色中妥穎而出的是「Marrs Green」、「宮廷藍」和「島嶼天堂藍」 。其中榮獲高票的 Marrs Green 在英國造紙商「選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顏色」活動中獲選。這次大家可以把這「最受歡迎」的顏色穿在身上了,即使是下雨天,也要很時尚呀!
這就來欣賞一下三種新色吧!
Marrs Green
宮廷藍
島嶼天堂藍
它,不僅僅是一件雨衣。

它的防水功能強大

麒勳知道,產品還是必須回歸初衷。
這款棉質雨衣,布料防水度達10,000 mmH2O (JIS L1092),縫線處防水度達8,000 mmH2O (JIS L1092);可在潮濕多雨的台灣,因應所有降雨強度。

它還有透濕功能

你是否仍穿著不能透濕的雨衣,在炎熱的天氣裡,外面下大雨,裡面也爆汗下著小雨?
此棉質雨衣,布料透濕度達10,000 g/m2/24hr (JIS L1099 B1),在正常情況下 (非剛運動完),讓你穿著不再感到悶熱。下面這支短片為大家示範布料防水透濕的效果!以熱水模擬人體濕氣,可以透過棉質防水布料轉移排放喔!

雨衣還有什麼貼心小設計?

  • 雨衣附有防黏網,不易沾黏穿脫快速。
  • 高領+袖口雙重鬆緊設計,不易灌風、灌水。
  • 貼心口袋設計,下雨天付錢不再麻煩。
  • 雙拉鍊+雙檔片設計,腹部不易滲水。
  • 可收納隱藏式帽子,可依喜好取出或隱藏。
  • 背部細反光條設計,時尚又安全。

其實,決定依網路票選製作新色,麒勳經過了一番掙扎。

面臨生產成本提高

因為新色是按照網路投票決定,在新色安排生產時,發現布料成本提高很多 (尤其是Marrs Green),但最後還是依照投票結果訂製了。除了成本提高,工廠正逢訂單滿載,安排生產排程也花了一段時間。當問到這批一件式的生產過程中,最困難的是什麼,麒勳這樣回答。
為了生產出大家熱情票選出的顏色,他不惜提高自己的成本,就是想把棉質的好雨衣推廣給更多人。

新版更清新

大家應該很好奇,新版雨衣跟上一版除了顏色之外,有沒有什麼不同?
麒勳說,之前的一件式,有朋友反應LOGO太大,本批特別把LOGO縮小了,也去除文字只保留圖案,看起來更清新了。

新產品研發中,即將上市

這次的新色生產排程從年中一直延後到年底,過程中麥編多次詢問進度,一方面好想看到新色,一方面關心的是麒勳這段時間除了等待,還做了些什麼?
這段時間麒勳可沒閒著,除了安排生產,也正逢兩件式雨衣募資結束、出貨,花了一些時間。此外,這段時間也正開發全新產品 (非雨衣),目前已開發約一半,預計幾個月內會曝光上市。由於目前還在研發當中,除了也是「環保相關產品」,麥編也不知道是什麼,真是期待!
不斷有新的嘗試、新的突破,正是森林小哥賀拉碩品牌的迷人之處呀!
限量色,售完絕版→點此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