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西班牙國家郵政服務 Correos 最近有了一套新視覺,時髦又年輕。
這家國有公司實際上已經有超過 300 年的歷史了,旗下有超過五萬名員工和一萬個郵政中心,每年發送的信件達到54億封。如此一家繁忙的郵政公司,但距離上一次的品牌重塑也已經有超過 15 年的時間了。
新的視覺由總部位於巴塞羅那的設計工作室 Summa 操刀,希望通過設計,讓品牌變得現代、新潮起來,也打破大眾眼中對於公共服務「又老又慢」的認知。
你會在新的 logo 上看到一隻號角。這是向18世紀的送信傳統致敬,當時的郵遞員會通過吹起號角,通知大家來到小鎮廣場上領取自己的信件,而號角本身也在郵政服務中成為了一個通用的標誌,有著指向性的作用。
Correos 很長時間以來都使用黃色和藍色,因此此次的重塑也保留了品牌色調,但稍微調深了一些。
而同時,一份新的 sans-serif 字體也在此次設計中發展出來,看上去更為親和、溫暖,以用於海報等物料,以及適用於戶外和線上環境。
通過調整 logo 及品牌色調,以及將 logo 中原有的「Correos」去掉保留黃色背景下的藍色線條,新的品牌視覺在年輕了許多之餘,也有了更高的辨識度,更有如今時興的數位/科技公司的意味。試想一家塗滿黃漆的貨車,上面只有一個號角形狀藍色 logo,或者一個類似觀感的郵筒,人們可以都可以很輕鬆地發現他們,也能夠成為街道上一個不可錯過的標識。
在主視覺之外,一系列的動畫小圖標也被設計出來應用於線上。
這套新視覺會在 Correos 的不同物料中出現,包括網站、社交媒體、印刷品、廣告物料、郵筒、郵箱、交通工具、商品、制服、膠帶等等。
文章出處/ Top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