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還記得自己的藥妝店買隱形眼鏡的經歷嗎?蹲在櫃檯前,面對一摞摞碼得整整齊齊的隱形眼鏡盒,哼哧哼哧地翻找著自己需要的度數。一般的隱形眼鏡只會把標有度數的標籤紙貼在紙盒的側邊,而打開外包裝盒,即便是不同度數的隱形眼鏡片看上去也完全一毛一樣。
澳大利亞一家設計工作室 Universal favorite 便洞察到了這一現象,為一家 DTC(direct-to-consumer)隱形眼鏡品牌 dimple 重新設計了產品包裝。這一次,從產品外包裝上便直接與消費者對話。設計師創造了 60 個互補的彩色圓圈,每個圓圈對應不同的度數(從 -12.00 到 +6.00),通過排列組合組成不同的組合套件,由此來方便消費者識別每隻眼睛需要的度數。
「作為一家 DTC 品牌,我們希望大家打開 dimple 包裝就能產生一種完全意想不到的愉悅體驗,」工作室表示,「千禧一代的消費者仍然是品牌瞄中的重點,而 dimple 的定位也是一家生活方式品牌。」 (真是一點不意外,所有的 DTC 品牌都想做生活方式品牌呢。)
看起來,dimple 的包裝設計概念確實能戳到消費者的需求痛點,鮮亮的包裝色彩也為品牌吸引了不少 Z 世代的眼球。但這些圈圈圓圓圈圈搭配不同色彩的組合,著實讓人難以一眼便精準識別並對應到每個圖形對應的度數。有一種情況或許會方便一些當兩隻眼睛度數不一樣的消費者將其買回家,至少可以快速分辨出左右眼鏡片了。
還僅限於記憶力好的人:)
文章出處/ Top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