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來自波蘭Wamhouse工作室的建築設計師Karina Wiciak突發奇想,將世界知名品牌以建築的形式進行了可視化處理,設計了一系列以Logo為基礎的房屋。涉及的品牌包括體育品牌Adidas以及汽車公司ChevroletRenault和Mitsubishi。

Wamhouse Studio的Karina Wiciak設計的徽標屋

Wamhouse Studio的創始人Karina Wiciak首先設計了Trihouse此靈感是來自於Adidas的三條斜槓Logo。

“這個想法是偶然出現的” Wiciak告訴Dezeen。“有一天,我在Logo中看到一棟建築物。我認為其他Logo也是一個很好的靈感。”

這座四層樓的房屋是由三層混凝土和兩個大玻璃窗組成,兩個玻璃窗既立面又貫穿房屋的屋頂。

Wamhouse Studio的Karina Wiciak設計的徽標屋

繼Adidas住宅之後,Wiciak又設計了另外三個Logo住宅。

Crosshouse基於雪佛蘭的領結Logo,該Logo是由公司聯合創始人William C Durant所設計。
Wiciak構想將這棟兩層樓的房子完全被水包圍,只能乘船進入。

Wamhouse Studio的Karina Wiciak設計的徽標屋

第三棟建築名為Rhombhouse,以汽車製造商Renault的鑽石Logo為基礎,該Logo於1925年推出。

Wamhouse Studio的Karina Wiciak設計的徽標屋

而第四棟建築是以Mitsubishi的三個菱形Logo為基礎設計而成,則稱為Pyrahouse。



Wiciak說明為何選擇以這些品牌Logo作為建築外觀的概念設計:儘管我對其他知名Logo也有想法,但這些Logo最適合我的建築風格。

我是出於自己的喜好設計它們的,所以對我來說,這很有趣。儘管它們實際上是概念性建築物,但它們內部功能完備。希望將來能夠實現其中一所房屋,這將會是一個美好的經驗。


文章來源:Dezeen.com / Tom Ravenscr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