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Studio Dumbar將荷蘭NL標誌更名
為了促進觀光,重新塑造國際形象,荷蘭政府找來了荷蘭設計工作室 Studio Dumbar,為荷蘭重新設計新的視覺識別 Logo,原本的 Logo 是橘色鬱金香搭配手寫字體 Holland,如今則繼續沿用荷蘭的代表色橘色,但文字部分,則改為粗體、無襯線體的 NL,並巧妙的融入鬱金香花苞的造型,在大部分情況下,NL 後頭還會加上 Neverlands 的字樣。為了配合這次的活動,荷蘭政府日前宣布,從 2020 年 1 月 1 日起,將荷蘭的英文名字正式正名為 Netherlands,停用大家同樣常用的 Holland。在口語上,Netherlands 和 Holland 都是荷蘭的意思,不過其實 Holland 指的只有荷蘭的兩個省份——北荷蘭省和南荷蘭省——而已,而不是整個荷蘭。

Studio Dumbar將荷蘭NL標誌更名 
荷蘭啟用全新國家識別Logo「NLNetherlands3
設計團隊表示,傳統的鬱金香符號與荷蘭觀光產業、紀念品過於貼近,現在新的設計則是著重在表達鬱金香的意象,除了讓 Netherlands 的縮寫 NL ,變得更有趣、更引人注意,低調的鬱金香設計更容易在荷蘭國內外的大學、大使館、文化組織等不同團體之間推廣。荷蘭外貿發展合作部長 Sigrid Kaag 也對新設計的簡潔表達肯定,認為適合應用在各個領域,包括高科技、農產品、運動、文化等等,而且設計本身簡潔的形象,更利於荷蘭出口和吸引投資、人才。

荷蘭啟用全新國家識別Logo「NLNetherlands
Studio Dumbar將荷蘭NL標誌更名
Studio Dumbar將荷蘭NL標誌更名  Studio Dumbar將荷蘭NL標誌更名

荷蘭中央政府即日起已開始使用新的視覺 Logo,現在已經開放有意使用者,在網站 Holland Brand Toolkit 下載使用。


文章來源:大人物 / deze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