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品牌標誌的七種類型及運用

標誌-象徵著每個企業品牌的形象,在標誌運用中有7種不同的方法。

观点 | 品牌标志的七种类型及运用(全)

雖然它們都是排版和圖像的組合,但每種標誌都給你的品牌帶來不同的感覺。品牌標誌是目標客戶首先看到的東西,所以你要確保你的標誌和傳達企業形象是相符正確的。您想要為您的業務選擇最好的標誌類型可以通過以下7種標誌:



1. 字母標誌

字母標誌是一種基於字體的標誌,由幾個字母組成,通常是公司的首字母縮寫。字母標誌都是簡單的,只要使用幾個字母,就能有效地精簡代表公司的原品牌的較長的文字內容。因此,他們使用字母組合(有時稱為字母標誌)來代表他們的企業是完全合理的。

观点 | 品牌标志的七种类型及运用(全)

由於重點是首字母,因此您選擇(或創建)的字體非常重要,以確保您的徽標不僅與您的公司的主題相符,而且在您在名片上打印時也清晰可辨。此外,如果您還不是成熟的企業,您可能需要在標誌下方添加完整的商家名稱,以便人們可以開始了解您的身份。





2. 文字標誌

與字母標誌類似,文字標誌是一種基於字體的標誌,只關注商業名稱。比如說:Coca-Cola、VISA,當一個公司有了一個簡潔而獨特的名稱時,文字標誌傳播的效果非常好。Gooogle的標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個名字本身很吸引人,令人難忘,因此,當結合強烈的排版時,該標誌有助於創造強大的品牌認知度。

观点 | 品牌标志的七种类型及运用(全)

此外,與字母標誌一樣,設計將是一個重要的過程。因為重點將放在你的名字上,所以你需要選擇一個字體或者創建一個字體來捕捉你的業務的本質。例如,時尚品牌傾向於使用乾淨、優雅、感覺高端的字體,而法律或政府機構幾乎總是堅持使用傳統的、感覺安全的“較重”文字。


何時使用字母和文字標誌:

如果您的公司名稱很長,可以考慮使用字母標誌將商家名稱縮寫為首字母,縮寫將有助於簡化您的設計,同樣客戶可以更輕鬆地回憶您的業務和標誌。

如果你是一家新公司,需要把你的名字傳播出去,只要確保這個名字足夠短,可以充分利用這個設計就行了。任何太長的東西都會顯得太雜亂。

如果你有一個獨特的商業名稱,並且能在顧客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那麼一個文字標誌就是一個好主意。用一種設計好的字體寫下你的名字會使你的品牌更加具有黏著性。

字母標誌和文字標誌都很容易在營銷和品牌之間使用,從而使它們對新業務和發展業務具有高度適應性。

請記住,當你創建字母標誌或文字標誌的時候,單是字體上的企業名稱可能不足以捕捉到品牌的細微差別。所以,一定要選擇一個專業的,有眼光的設計團隊。





3. 圖案標誌

圖形標誌(有時稱為品牌標誌或標誌符號)是基於圖標或圖形的標誌。當你想到“logo”的時候,你可能會想到它:Apple的蘋果,Twitter的鳥,,Target的靶心。這些公司的每一個標誌都是如此具有像徵意義,每一個品牌都是如此獨特,以至於這個標誌才能立即被識別出來。真正的品牌標誌只是一個形象。因此,對於新公司或那些沒有很強品牌認知度的公司來說,這可能是一個棘手的標誌類型。

观点 | 品牌标志的七种类型及运用(全)

當決定選擇圖形標誌時,最需要考慮的是選擇什麼圖形標誌。這將會影響到你的公司的整體形象。你需要考慮你所選擇的形象具備更廣泛的含義:你想在你的名字上做的好玩(就像天貓標誌)?或者你是想創造更深層的意義(想想Snapchat幽靈標誌是如何告訴我們產品的作用)?或者你想喚起一種情感(就像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一樣,他們的熊貓形象,一個可愛的瀕危物種)?





4. 抽象標誌

抽象標誌是特定類型的圖形標誌。它不是一個具象圖形,如蘋果或鳥 - 它是一種代表您的業務的抽象幾何形式。例如:BP、PEPSI、Adidas,與所有標誌符號一樣,抽象標誌的效果非常好,因為它們可以將您的品牌詮釋成一個圖像。然而,抽象標誌不是僅限於可識別的圖片,還可以創建真正獨特的東西來代表您的品牌。

观点 | 品牌标志的七种类型及运用(全)

一個抽象標誌的好處是,你能夠象徵性地表達你的公司所做的事情,而不依賴於特定形象的文化含義。通過顏色和形式,你可以在你的品牌周圍賦予意義和培養情感。 (例如:Nike是如何暗示運動感和自由感的)。





5. 卡通形象標誌

卡通形象標誌包含插圖人物的標誌。卡通形象標誌通常具有色彩鮮豔、通俗、直觀、易於理解和記憶的特點,對標誌設計品牌的“性格”塑造與推廣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通常塑造出鮮活的、有個性的、受歡迎的卡通形像作為自己品牌代言人,是一種有效的標誌設計類型。
卡通形象標誌也可以代表公司的一個吉祥物。例如天貓、肯德基和京東狗的卡通形象標誌,對於那些希望通過吸引家庭和孩子來營造健康氛圍的公司來說是非常好的。中國互聯網企業,通過卡通形象設計連接了技術與人文文化。例如阿里,就充分使用了卡通形象所帶來的強大的親和力,從而建立了自己的阿里動物園。

观点 | 品牌标志的七种类型及运用(全)


何時使用圖案標誌及符號標誌:

一個圖案標誌可能會非常棘手,但對於一個知名品牌,也是有效的表現方式。如果公司的名字太長、或是商業名稱不能很好地用於翻譯,可以使用圖案標誌和符號標誌來表達公司的業務,圖形標誌可以有效地用來表達公司品牌想要的傳達的想法和情感。

如果公司的商業模式在未來預期有變化,一個圖案標誌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案。例如一家餐飲公司主要銷售披薩,如果在的標誌中使用披薩,當這家公司開始銷售三明治或漢堡時候,原本的的披薩品牌標誌就無法承載更多的產品內容。

抽象標誌可以為企業創建一個完全獨特的形象,但抽像類型的標誌設計最好交給設計專業的設計團隊。在了解顏色、形狀和結構如何結合起來時,能更好的設計出獨特的抽象標誌來詮釋品牌形象。

如果想要吸引小孩子或家庭,可以考慮設計一個卡通形象的吉祥物。吉祥物的一大好處是它能與客戶互動,具備社交功能。同時也是社交媒體營銷以及營銷活動的重要工具,例如在Disney小孩都非常願意吉祥物合影留念。

吉祥物只是一個成功的標誌和品牌的一部分,但吉祥物可能無法在所有的傳播物料中使用它。例如,卡通形象和吉祥物不能很好地打印在名片上。所以在標誌設計過程中,要考慮到標誌的實際應用。





6. 圖形文字標誌

圖形和文字可以並排擺放、相互疊加或者集成在一起創建圖像。一些著名的組合商標比如Doritos、Burger King、Lacoste。

观点 | 品牌标志的七种类型及运用(全)

由於名稱與圖形相關聯,因此組合標誌是一種多功能選擇,文字和圖形或吉祥物組合一起都可以強化深入一個公司的品牌傳達。使用圖形文字標誌,人們也會立刻開始將公司的名字與品牌圖案標記或吉祥物相關聯!將來,公司品牌可以完全依賴標誌符號,而不必始終包含企業名稱。由於符號和文字的組合可以共同創建一個獨特的圖像,所以這些標誌通常比單獨的圖形標誌更容易商標化。





7. 徽章標誌

徽章標誌由圖形符號或圖案內的字體組成,具有簡練、直接、明晰、醒目的特點。徽章標誌往往具有傳統的外觀,有著象徵榮譽的重要意義,也可以表示身份和職業。因此它們通常是許多學校,組織或政府機構的首選,汽車行業也非常喜歡使用徽章標誌。雖然它們具有經典風格,但一些公司已經有效地將傳統會徽外觀與21世紀的標誌設計進行了現代化改造,例如美國Harvard University校徽、Starbucks的標誌性美人魚、Harley-Davidson摩托。

观点 | 品牌标志的七种类型及运用(全)

徽章標誌對細節表現的要求很高,而且名稱和符號是嚴格地融合在一起的,因此它們的用途可能不如上述類型的標誌。複雜的標誌設計不容易在所有品牌中復制使用。例如在名片上使用徽章標誌細節就變得很小,會變得難以閱讀。如果在帽子或襯衫上繡上這種標誌,那麼就需要一個相對簡單的徽章設計。


如何時使用圖形文字標誌或徽標:

一個圖形文字標誌是所有企業在不錯的選擇方式,他是多功能的,並且非常獨特,是著名公司最受歡迎的標誌選擇。

徽章的傳統外觀是許多公共機構和學校的青睞,但它也能很好地在民營企業使用,特別是在食品和飲料行業:例如Starbucks,啤酒標籤等。但是在細節方面需要保證安全可讀性。



文章來源:ROLOGO 標誌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