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英特爾9月3日舉行全球線上記者會,成立52年的Intel正迎接第三次變換Logo的時刻。


除第十一代Core處理器如期亮相,最讓市場矚目的,莫過於為雅典納計畫Project Athena(旗艦輕薄筆電計畫)給予新的平台名稱「Evo」,同時宣佈新的品牌識別標誌。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行銷長Karen Walker在線上發表會中宣佈,過去英特爾歷史上共曾擁有過兩種識別標誌,而今年將宣佈最新的識別標誌,這個新標誌的設計涵蓋過去兩個Logo的設計元素,她表示新設計意味英特爾將扮演科技的觸媒,繼續推動世界向前,未來所有產品線也將同步更新這個Logo。


英特爾認為,新識別標誌簡化及現代化,尺寸也會擴大,同時除了經典英特爾藍,未來還有調色版的變種Logo,加深印象,有創新的火花基調,這也意味未來的營收組成會更多元,趁數據與人工智慧應用而起。


英特爾第一個識別標誌是1969年創辦人羅伯特·諾伊斯(Robert Noyce)和戈登·摩爾(Gordon Moore)所創設,最大關鍵是有一個藍色的e字圖樣,這個圖樣使用超過30年。

新logo有沿用部分過去標誌元素

到了2006年,英特爾執行長保羅·歐特寧(Paul Otellini)在CES記者會上宣佈全新識別標誌,這個標誌字體由英特爾本身所創,外圍有一個大圓圈包圍,另外,英特爾也是少數有聲音商標的科技巨頭(英特爾官方聲稱5個),四個音符的節奏常出現在廣告片尾,讓人印象深刻,而Intel inside也變成各種PC上的標籤,英特爾透露,今年底前會再推出現代化2.0版本。




英特爾Evo命名,取代「雅典納計畫」

而另一個新動作是,隨第十一代Core處理器雅典納計畫筆電上市,英特爾也針對2.0版本給予新命名Intel Evo,公司表示,這個定義的筆電是跟150多個合作夥伴一起打造,目前包括宏碁、華碩、戴爾、惠普、三星等品牌商已開發出50多款筆電,會搶在耶誕節檔期開賣。

New 2020 Intel Xeon Brand With New Intel Branding

雅典納計畫是英特爾自行定義的高階輕薄筆電規格,第二代雅典納計畫筆電最基本要求包括4點:第一,電池模式擁有一致性的反應速度。第二,休眠喚醒時間小於1秒。第三,搭載FHD螢幕可有超過9小時以上電池續航力。第四,快速充電30分鐘就有4小時以上電力。


文章來源:
newsroom.intel.com/
bnex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