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法國網球公開賽近日熱烈開打,看著選手奮力揮舞網球拍,展現球場上的力與美,是多麼地令運動迷熱血振奮的事情!但是現在,網球拍或許也可以勾起藝術愛好者的興趣──南非開普敦藝術家Danielle Clough 利用她的 花朵刺繡 藝術顛覆了大家的想像,原來網球拍經過巧手改造,竟然也可以是美麗藝術的承載者。


多年來,Danielle Clough 一直嘗試在網球拍上縫製植物,無論是美麗鮮妍的繽紛花卉,抑或者是渾圓帶刺的仙人掌,都涵蓋於她的主題範圍之內。每一件作品都充滿著豔麗且多層次的色彩,並且呈現刺繡獨有的紋理,遠看就像是精心疊加色彩及光影的繪畫作品。





在眾多植物主題之中,美麗的花朵是 Danielle Clough 最專注發展,也最喜愛的題材。她表示:「我最近的創作 What a Racket 系列是以花朵為主,因為我喜歡它們的顏色、深度,以及它們蘊含的象徵意義。以傳統而言,花朵是刺繡作品的首選主題,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將它們繡在球拍上的原因。」


在網球拍上刺繡為眾人創造了嶄新的審美體驗,然而其困難度理所當然的較傳統刺繡困難一些。「我不使用底布,因此必須努力將繡線放在正確的空間裡,就像是縫製空氣。」充滿挑戰性的創作過程並不容易,一旦完美達成,就會更加令人陶醉:「刺繡沒有返回鍵可以按,操作起來也非常耗時;但這些特性對我來說,正是刺繡最真實和最神奇的部分。」





文章來源:城市美學新態度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