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薩克雷醫學博物館(Thackray Museum of Medicine)位於英國利茲,坐落在一座擁有 160 年歷史的受保護建築內。1902年,Charles Thackray 開設的一家小型家庭藥店。在不到一個世紀的時間里,這家街角小店發展成為英國主要的醫療公司之一。

1980年代,Charles Thackray的孫子 Paul Thackray 建立了一個小型收藏展館,並逐步發展成為現在的薩克雷醫學博物館。

8月初,該博物館與設計公司 O Street 以及品牌定位公司 Creative Concern 合作開發的全新品牌形象正式啟用,讓更多觀眾(讓兒童也能夠參與)探索醫療保健的歷史。

根據設計團隊的說法,O Street 的設計理念是「我們的內部是什麼」,旨在激發觀眾對博物館內部以及人體構成的好奇心。

設計師創作了一組插圖,以一系列明亮的顏色描繪了身體的部位、細菌以及醫療機械。這些圖形最初被放在T字形中,設計出博物館的全新LOGO。


以前的標誌(左)和更新的版本(右)
 


同時,這些插畫也被製作成超大的剪紙,用作博物館外部的標誌符號。這些引人注目的圖形設計旨在吸引路人,能夠將旁邊的醫院與醫學博物館區分開來。







文章來源:Design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