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英國攝影師 Rich McCor, aka Paperboyo,就像許多有才華的攝影師一樣,時常帶著相機在倫敦挖掘有趣的人事物。不同的是,在Rich McCor的作品中也許看不見極高的攝影技巧,但他會用細膩的觀察力和剪紙藝術吸引你的注目。







剪紙與攝影結合的契機

其實Rich McCor從沒想過自己會踏上剪紙攝影這條路,是某次在倫敦旅遊時,他突發奇想用剪影的方式將大笨鐘改造成「手錶」,當時旁邊一對父女好奇他在做些什麼,經過一番交流後這對父女便表示喜歡這個拍攝想法,並且鼓勵Rich McCor拍更多像這樣的照片。隨後Rich McCor 開始進行大量進行創作,透過INSTAGRAM經營社群,並在2017年發行了第一本剪紙攝影集《Around the World in Cut-Outs》。






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它就會帶你去環遊世界?

回歸到剪紙,其實它不算很難入門的創作方式,紙張更可以說是唾手可得的媒材,但當你發揮了創意、想像力和執行力,剪紙攝影也可以帶你去環遊世界!是的,就在某天旅遊出版社《孤獨星球》在 Instagram 上聯繫了 Rich McCor,並且希望 Rich McCor 能夠為他們拍攝一些照片,於是這位 Paperboyo 就這樣帶著剪紙和相機,從倫敦到了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巴黎……等等世界各地的著名景點去拍攝。





所以街頭藝術人人都能做嗎?

「紙張的好處在於,你不必成為一名出色的藝術家,因為紙張它本身就擁有質樸魅力。當你拍攝時它總是看起來很漂亮。」

最初連 Photoshop 都不熟悉,更別說是其他動畫技能,Rich McCor 卻用剪紙結合攝影、動態短片讓許多人記住,到現在 Instagram 上更擁有近 50 萬個粉絲。當然,這些創作也會有耗盡想法或是失誤的時候,面對挫折 Rich McCor 則是輕鬆地說道:「即便犯錯,也是個療癒的過程。」


不同於塗鴉(Graffiti),剪紙攝影像是一種非破壞性的街頭藝術(non-destructive vandal),用錯位的方式讓紙張與街景形成互動。


文章來源:ldope.com

Paperboyo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