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看似簡單的線條往往有著無窮的變化性,在平面與空間中揮灑出各種可能,韓國藝術家Lee Sangsoo(이상수)便用經過噴漆處理的金屬條,透過彎曲、扭曲、盤繞等手法,創作出極簡風格的抽象雕塑中,捕捉到各種動物的特質,證明了當線條從2D平面來到3D立體世界,也能創造出栩栩如生的視覺效果。




Sangsoo認為,相較於繪畫是存在於想像的空間中,雕塑卻是在真實的世界裡,可以讓人看見、觸碰、感受,它就像人類一樣存在,也因為人類生活在三維空間中,因此創作三維藝術對他來說,變得很有吸引力。







從伸懶腰的暹羅貓,到兩兩相對的紅鶴、靠在牆壁邊休息的金剛鸚鵡,Sangsoo只用金屬條就能將各種動物的神韻與姿態,勾勒得維妙維肖,看似在2D平面與3D立體世界轉換自如,其實背後所下的苦功、花的努力可不少,至少光靠想像,就能感受到捕捉各種動物最明顯的特徵、金屬的加工處理等過程,絕不是紙上談兵就能搞定,然而Sangsoo卻能完美的以這種看似鴨子划水的低調風格,呈現出簡潔優雅的雕塑作品,並且讓觀眾一目了然,立刻掌握各種動物的個性,將「最簡單的事,最困難」這句話,表達得淋漓盡致。






若喜歡這一系列帶點童話風格的流線風格雕塑,也可關注藝術家的Instagram



文章來源:大人物 / hsi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