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一名德國籍的設計師霍利本(Jan Von Holleben)在臉書上貼文指出,台灣麥當勞的網頁廣告抄襲其作品,貼出比較圖供人比對,更酸台灣麥當勞「喜歡他的作品,卻不喜歡他作品中的模特兒。」


在德國首都柏林市(Berlin)擔任設計師的霍利本,稍早在臉書上 貼圖控訴:「哇!一早就有驚喜!台灣麥當勞喜歡我的作品,卻不喜歡我作品內的模特兒!」(WOW! MORNING SHOCK!!MC DONALDS TAIWAN loves my work but NOT my models!),指出台灣麥當勞的網頁廣告背景圖,與其設計作品「高度雷同」,比較圖顯示麥當勞的廣告背景、概念與其作品一樣,只有圖中的模特兒不一 樣。
對於霍利本的指控,其友人紛紛支持霍利本向台灣麥當勞爭取公道,並認為麥當勞此舉似乎不是很妥當。



設計師參考國外的作品是增加自己的靈感,但是完全使用別人的構圖以及創意,別以為模特兒不一樣,做一點點小修改就可以,這些行為都是構成抄襲喔!!
像麥當勞這樣的知名品牌一個小小的活動網頁卻因抄襲事件影響了品牌形象,也間接讓"台灣"登上新聞版面,對於版權使用以及尊重創意的觀念上,台灣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對於品牌的每一個細節也千萬別以為不會有人注意而輕忽喔!!

小編共勉之~~




文章來源 /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