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2008年歐巴馬獲得民主黨總統提名,幕僚擬了感動又好記的演講稿,「Yes We Can」是那年最具魔力的一句話。

這首歌出自於黑眼豆豆的Will.l.Am,用又說又唱的方式,將歐巴馬的演講稿轉換成音樂,並聯合了多位歌手、演員,以示他們對Yes We Can理念的支持,影片在Youtube上已被觀看超過2千萬次,用音樂的感染力和出乎意料地結合,讓這首歌變成史上最好聽的競選歌曲。

影片用黑白方式呈現,黑白的影像讓人略感到粗糙但卻帶有質感,歐巴馬演講的樣子與名人交錯出現在畫面上,合唱的他們像是站在同一陣線,不得不佩服歐巴馬的幕僚怎麼會這麼厲害,寫出了如此震撼人心的口號,並運用了副歌傳唱的手法,有押韻讓人有記憶。

                                 

反觀台灣一成不變又俗氣的選舉宣傳,是不是該想想新的IDEA拉近與年輕選民的距離呢??



文章節錄 /  出色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