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自 1961 到 1989 年,柏林圍牆的意義不只在德國,更是見證西方民主過程的重要一環,至今約 25 個年頭過後,燈光藝術家 Christopher Bauder 和德國導演 Marc Bauder 合作,順著部分舊址輪廓以球型立燈重新圍起隱形的牆,約莫十哩的長度,八千顆特殊的發光氣球就像一條光軌,點亮這段曾發生過許多歷史事件的地區,透過燈光照耀下,也能讓人們感受這25年來柏林圍牆附近的劇烈變化。














《Lichtgrenze》的展示時間只有短短的 11/7~~11/9,在這兩天的時間,人們除了可以順著氣球路徑回顧歷史之外,現場工作人員也會將收集來的和平祈願留言貼在氣球上,等展示結束後再切斷繩索讓氣球升空。

當然,這些氣球都是由德國漢諾威萊布尼茲大學為此活動專門研發的生物可分解材質,可減低對環境的影響,屆時八千顆汽球升空的景象一定相當壯觀感人,如果沒機會親臨現場共襄盛舉,也可以到《Lichtgrenze》的官方網站定期追蹤!



文章來源 : 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