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外型輕巧的 GoPro 深受極限運動玩家愛戴,無論是雪橇前緣、腳踏車後輪、甚至平時出外逛街戴的帽子,只要是想得到的地方都能裝置,輕易以不同視角觀察世界,給觀者不一樣的全新感受。微型攝影機 GoPro 公司這次不拍極限運動,卻拍攝了光波粼粼水面下的北極熊泳姿,引發迴響。


水面下,北極熊厚實的腳掌上下划動,長長的白毛隨著水波起舞,乘著浪的節奏徜徉在海洋的懷抱中。攝影師跟著北極熊,一起在北極海域漂浮,發現了另人難過的真相。原來,北極熊正在尋覓一塊冰山,然而隨著全球暖化加劇,汪洋中的冰山也逐漸消融,為了找到僅存的生存環境,牠們必須橫渡廣闊海域。

另一支隊伍,成功解救了被繩索纏繞的海龜。鏡頭聚焦在海龜的前肢,上頭緊緊纏繞了不知從何而來的繩索,嚴重影響游泳的前進力,工作人員為其脫困,幫助牠順利恢復優雅的姿態。

身處海島型國家,對於海洋的孕育深感親切,在不斷追求經濟穩定成長與環境便利性的同時,反思護育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也是重要的課題。







      



文章來源 : B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