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包裝(packaging)是品牌理念、產品特性、消費心理的綜合反映,它直接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買欲。我們深信,包裝是建立產品與消費者親和力的有力手段。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包裝與商品已融為一體。包裝作為實現商品價值和使用價值的手段,在生產、流通、銷售和消費領域中,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是企業界、設計不得不關注的重要課題。

   
包裝設計方法多樣,常運用變形、擠壓、疊置、重組、附加、裝飾等特定的處理手法來體現其文化內涵,其具體的形象特徵在包裝的風格、樣式、圖形、色彩、文字、材質等各方面都能反映出來。
   
包裝設計風格各異,設計形式多樣,從原始純樸的民俗民族包裝到先鋒前衛的現代創意包裝,從風格儉樸的傳統包裝到風格華麗。
   
日本的包裝設​​計大部分具有簡潔清秀,自然淳樸的特點,它一方面滿足了人們日益渴望融入自然的生活方式,一方面表現了日本人自古以來就認為自然中存在著美髮精髓,以及把這種美融合於自身生活中的能力。
   
JPDA是日本包裝設計協會(JAPAN PACKAGE DESIGN ASSOCIATION)的簡稱,成立於1960年的JPDA是日本最具規模及代表性的包裝設計工作者組成的協會。每二年舉行一次全國性的包裝設計大賽,按大賽章程、參加比賽的作品以A—突出強調銷售戰略的包裝、B—有新機能包裝、C—有新設計意圖與表現的包裝、D—試驗性作品分為四大類,每類評出特獎、獎勵獎,然後在ABC類的特獎中產生一名大獎。
 
這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2015日本包裝設計獎(JPDA)的部分獲獎作品吧!


全場大獎




金獎













銀獎














銅獎













評審特別獎






文章來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