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生活中的你是否也喜歡沉浸在閱讀的時光呢?來自新加坡的獨立書店「BooksActually」,結合當地文學作家的書籍,透過自動販賣機的行銷方式,讓所有書蟲都能在無時無刻購買書籍並感受讀書的樂趣,不僅提升所有居民培養閱讀的習慣,更能推廣在地的文學作品。





 這是新加坡首次推出販售書籍的自動販賣機,創辦人 Kenny Leck 的靈感來自於 1930 年倫敦第一個書籍販賣機,他表示:「新加坡的書店不多,之前有把在地的文學與小說書籍放在零售店 Cat Socrates 以及快閃店 Naiise 販賣,但效果都不敬理想。雖然販賣機的行銷方式並非是一項生財的工具,卻是宣傳新加坡文學的另一條途徑。」


目前共推出三台書籍自動販賣機,分別放置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遊客中心以及古德曼藝術中心,每一台均裝有 120 本書籍,多達 20 種當地出版的書籍,包括:Alfian Sa’atAlvin PangSherlock Sam  Troy Chin…等作者的小說與詩集。此外,販賣機的外表也貼上新加坡藝術家的作品,包括:Alvin Mark TanSpeak Cryptic 以及 Odelia Tang 的創作造型。結合當地文創的設計概念,藉由自動販賣機的型式,讓喜愛閱讀的民眾,感受濃濃地新加坡在地文化風情。







文章來源: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