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生活之於我們現代人如同緊緊相依的兩條平行線,科技發達資訊快速帶來便利但也帶走人們的空閑,生活步伐宛如停不下的馬拉松。為事業朝九晚五,午餐時段如同開戰般地爭取休憩時間,一絲一毫皆不肯放過的上班族們,甚至是一放學便奔向補習班周遭隨處買個漢堡麵包草草解決一餐的學生們,便利快速的當下迎接的是所需的營養缺乏以及健康的失衡。





日本東京原宿街頭出現一間外觀有如專業實驗室般的神秘藥舖「Fast Food Aid」,潔淨的白色冰冷磁磚牆面,搭配金屬支架與鐵網構成的藥品架,上頭陳列整齊一致的藥罐,裡頭裝著顏色鮮豔的各式維他命保健藥物,如同維他命的鮮黃色,十字的醫療標誌霓虹燈管簡單俐落地說明了這地方的意義,「For Free」字樣的霓虹燈牌架設於店外,運用熟悉且親和的商業語言為其稍有距離感的氣氛緩和緩和。

這大膽又帶點前衛的設計,在日本有機健康餐飲品牌 Dohtonbori 的委託之下,由 Kaibutsu 設計事務所的 Ikkyu Junya Sato 打造而成,彷彿電影中的實驗室場景般瘋狂。正當我們期待會出現冷酷陰森的怪博士出現時,好奇的路人們踏入店內,取而代之的是身穿白袍,笑容可掬的親切營養師,細心調配客人享用速食餐點後所缺乏的營養,並給予詳細地解說。






或許你/妳心中也有這樣第一個疑問:「那麼完善的服務竟然是免費,難道這是慈善事業嗎?」答案是:「錯的!」,其實這是其實是日本知名御好燒連鎖餐廳「道頓堀」(道とん堀)的一個另類廣告宣傳活動,各式速食在 Fast Food Aid 的諮詢服務之下,皆有一瓶它所缺乏的營養成分所堆疊而成的維生素藥罐,但道頓堀的御好燒餐點相對應下的藥罐子卻是空的,標榜的是它的營養均衡。







雖然不知道頓堀的御好燒是否真如其呈現般的神奇、健康又美味,但可知的是「Fast Food Aid」開張一週的時間內已成功地運用其設計風格與健康教育理念製造了強烈的話題。



文章來源:Poly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