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2016 金點設計獎從 3 月開放徵件至今,已有來自香港、中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瑞士等作品報名,其中日本、加拿大及瑞士首次參賽,徵件版圖再度擴大。

獎項類別分為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包裝設計、空間設計等四大類。只要是在華人市場設計、生產或銷售的商品,都可以華人品牌或華人設計公司報名,如果是國際品牌,在華人市場設有分公司或代理商,也可以參加。

6 30 日徵件截止後,將在國內外舉行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的評選,並在年底的頒獎典禮上公布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得主。

在等待評選出爐的這段時間,帶大家看看有哪些作品吧!




產品設計



台灣, KAMARO’AN 浪草燈」


花蓮港口部落藝術家與台灣設計師共創品牌 Kamaro’an,以純手工編織的輪傘草蓆,在幾何形狀建構而出的金屬框架上成為一盞立體而扭轉的浪草燈。





加拿大, NEST DESIGNSKEIRA FOLD OUT CLUTCH

來自加拿大的設計作品「Keira Fold Out Clutch」外觀為時尚的側背背包,實際上攤開來可作為嬰兒替換尿布的墊子,內袋可裝許多嬰兒用品,輕巧方便又時尚。




視覺傳達設計



中國, 中山市創思廣告有限公司「舌尖上的中國 2-東南西北篇」

 近年來,美食類電視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在兩岸三地引起廣大迴響,中山市創思廣告為該節目第二季設計了「舌尖上的中國 2-東南西北篇」一系列宣傳海報,將中國傳統美食以地域的形式來表現,突顯出中國美食的博大精深。






台灣,遊石設計「數位島嶼」

遊石設計的「數位島嶼」,致力於徵集台灣影像,建立屬於台灣這個島嶼的數位影像典藏。




包裝設計




日本, 石垣市政府「石垣之鹽」

石垣島名產包裝設計「石垣之鹽」, 包裝的側面從鹽的元素記號 NaCl 獲得靈感,再改良成類似日本浴衣設計的模樣。






日本, 石垣市政府「島之花草茶」

「島之花草茶」,是由石垣島島民使用自家栽培的花草製成,茶盒包裝為不同顏色屋頂的小房子,房子排排站之後,展現島民在家種植各式花草的文化。





瑞士瑞士商瑞致品牌設計台灣分公司「COCO EASY 天然椰子水」

來自瑞士的瑞士商瑞致品牌設計台灣分公司其包裝作品「Coco Easy 天然椰子水」結合椰子、吸管及湯匙,設計出簡單、自然、新鮮且令人耳目一新的包裝,創造新穎、時尚、方便及優雅的食用體驗。




空間設計



台灣,台北 W 飯店


引領時尚設計風格的台北 W 飯店,以自然與科技共生為主要設計理念,飯店內的一面巨大的綠色牆上種滿來自台灣的各種植被,令人耳目一新。





台灣,台南老爺行旅

 台南老爺行旅則運用當地獨特的街景及建材,以摩登設計風格在飯店重現,像是房號燈由神農街街燈轉化設計而成、飯店餐廳旁的三間小屋分別以木構、磚瓦及清水模代表台南建築歷史的推演,傳遞在地文化之意涵。





文章來源:myde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