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1. 「暴風雪中的熨斗大廈」(Jonas Blizzard And The Flatiron Building)-美國.紐約市2016年1月底的一場暴風雪持續數天,造成北美機場關閉,交通停擺,這張照片忠實紀錄了當時的場景。

   

每天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總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好手參賽,今年的優勝者可以獲得為期七天的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北極熊之旅,含雙人來回機票,住宿於著名的錫爾河畔小屋。這37張參賽作品每張都美得像是明信片,想必屆時大會評審要絞盡腦汁才能為這些優秀作品一分高下了。快來欣賞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美景吧!

 
2. 「怪獸」(Beast)-美國.南達科他州濃密烏黑的積雨雲盤踞天空,遠方的龍捲風正迅速接近,緊張氣氛透過照片傳達無遺。
 
3. 「天涯海角,我都願意追隨你。」(Wherever You Go,I Will Follow You)-日本無邊無際的冰雪世界裡,我只願意追隨你一人。
 
4. 「神祕小屋」(Mystic Shed)-芬蘭遠方的極光襯托著隱沒於冰柱中的神祕小屋,彷彿置身奇幻小說中的場景。
 
5. 「神祕小屋」(Mystic Shed)-芬蘭遠方的極光襯托著隱沒於冰柱中的神祕小屋,彷彿置身奇幻小說中的場景。
 
6. 「擁抱」(Family Ties)-日本母獼猴雙手輕輕擁抱著小獼猴,小猴在溫熱的泉水與母親的懷中靜謐得沉睡著。
 
7. 「山裡的暴雪」(Blizzard In The Mountains)-瑞士這張照片宛如聖誕卡片上的風景。
 
8. 「蜿蜒的山間小徑」(Trollstigen)-挪威「Trollstigen」是位於挪威勞馬市(Rauma)一條蜿蜒的山間公路,以陡峭的坡度和連續的髮夾彎聞名。
 
9. 「納米比亞沙漠」(Namibian Desert)-非洲.納米比亞共和國紅沙與黃土交會的遼闊地平線。   

10. 「雲霧繚繞的梯田村」(Terraces Village In The Mist)-中國終年雲霧繚繞的村莊,時間彷彿靜止一般。    

11. 「童年」(Childhood)-中國高樓大廈的牆面塗抹成大面積的色塊,顏色雖繽紛卻不容許有自己的特色。對許多生活在中國一線城市的兒童來說,童年是一場不能輸在起跑點的賽跑。
  
12. 「海上農田」(Farming The Sea)-中國如果不是畫面上的漁民撐篙在船上前進,幾乎分不出這是農田還是養殖漁場。
   
13. 「芭蕾舞者」(Ballet Dancer)-日本挺直的枯樹宛如踮起腳尖的芭蕾舞者們,於清冷的夜裡演繹天鵝湖。
  
 14. 「魅惑」(Fascination)-日本妖嬈多姿的櫻花盛放在曲折的樹枝上,我見猶憐的倩影足以魅惑人心。
  
 15. 「瑟摩羅.拉旺的薄霧」(Misty At Cemoro Lawang)-印尼瑟摩羅.拉旺是位於印尼爪哇島東北部布羅莫火山的小村莊,淡紫色的霧靄宛如一幅潑墨山水。
   
16. 「哈瓦那」(Havanna)-古巴長期被美國施以經濟封鎖的社會主義國家古巴如今正在逐步開放,這幅衰敗的景象也許很快將不復存在。
   
 17. 「藍色天堂」(Blue Heaven)-日本藍色的花田無盡延伸至地平線銜接蔚藍的天空,照片中的遊客想必一整天心情都很美好。
  
 18. 「無人機空拍」(Selfie Taken With A Drone)-美國.新罕布夏州黑與白的天地間只有我和你獨自享受世界的遼闊。     

19. 「將臉塗抹成白色的孩子」(Children With Painted Face)-衣索比亞    

20.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美國.舊金山舊金山的倫巴底街這個路段,由於八個連續的彎道和美麗的花圃植栽而有「九曲花街」之稱,經常被作為好萊塢電影的拍攝場景。
   
21. 「太空船」(Lombard Street)-南極 巨大的浮冰宛如漂浮在太空中的飛船。
   
22. 「永恆的午餐」(Timeless Lunch)-中國地處偏遠的農村遠離了都市的喧囂,仍然保留著傳統的生活方式。時間彷彿駐足在這個小村落,陪著老奶奶吃這頓永恆的午餐。
   
23. 「富爾奈斯火山」(La Fournaise Volcano)-法國.留尼旺島(Réunion Island)富爾奈斯火山,位於印度洋西部的留尼旺島上,最近一次噴發在2015年8月。
   
 24. 「葉門要塞」(Yemeni Fortress)-葉門.旺地杜安(Wadi Dohan)    
 
25. 「蒲甘的日出印象」(Sunrise Over Bagan)-緬甸天空已被染成橘紅色,蒲甘的佛寺卻仍沉睡在昨夜的夢境中。    

 26. 「艾菲爾鐵塔下」(Beneath The Eiffel Tower)-法國由下而上仰望,此時此刻的艾菲爾鐵塔竟宛如萬花筒一般夢幻。
  
 27. 「全面戒備」(On Guard)-印尼生活在火山之國,印尼的人民對大自然時時刻刻懷著警戒心,不遠處的火山可能隨時都會爆發。
  
28. 『印象育空』(Tombstone Impression)-加拿大.育空
  
 29. 『平衡的巨石』(Balanced Rock)-美國.猶他州
  

 30. 『水泥叢林』(Urban Jungle)-香港

  

 31. 『亞利莫自治區』(Yalimo)-印尼.巴布亞省

  

 32. 『曲徑通幽』(Winding Roads)-摩洛哥
   

 33. 『我不是超人』(I Am Not Superman)-印尼
      

 34. 『閃電』(Powered Sight)-澳洲.烏盧魯(Uluru)

   

 35. 『哪一艘才是我的船?』(Where Is My Boat)-摩洛哥

  

36. 『碰撞的瞬間』(Moment of Impact)-南非.卡格拉格帝野生部物保護區(Kgalagadi Transfrontier Park) 

   
37. 『拉達克的牧人』(Pied Piper Of Ladhak)-印度.拉達克(Ladhak)

 

這些美麗的照片是在我們的地球各個角落下拍的,不論是繁榮的大都市,亦或是杳無人煙的荒漠,都有其獨特的美,只是我們有沒有去體會及感覺,這些照片帶領着我們遨遊這個美麗的星球。趕快把照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文章來源:ymiit 、 GIG 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