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萬事達卡宣布升級企業和品牌標識,此次品牌升級由 Pentagram全程負責,新LOGO將更適應於當今數字化的世界。







新LOGO保留了紅色和黃色的兩個連接的圓點,並在此基礎上進行優化,使其有一個更加清晰、現代和簡約的外表。字體部分則將原來“駱駝拼寫法”的“MasterCard”變成了小寫的無襯線體“mastercard”。

最重要的是,新LOGO將適用於今天的數字化世界的靈活展現。萬事達希望通過此次品牌升級行動能夠展示公司更具現代化和凝聚力的高端logo設計品牌形象。

今年是萬事達卡成立五十週年,從萬事達卡LOGO的變遷,可以感受到它五十年的成長歷程。
1990年,萬事達卡更換了LOGO。 1996年,萬事達卡又再次更新了LOGO,並走入了二十一世紀。

2006年,萬事達卡更換了一次形象標誌,但沒有用於卡產品。此次升級後的萬事達卡企業和品牌標識將更簡單明快、更具現代感、也與當今跨越線上線下和移動設備的數字生態環境有機契合。萬事達卡標誌性的紅黃兩色圓形標識在全球廣為認可,而升級後的企業和品牌標識將保留並更加簡單和清晰地突出這一元素。








根據萬事達國際組織官方介紹,新LOGO將於本月開始在MasterPass電子錢上率先更換使用Logo,同時電子錢包上的圖案和文字也將得到重新的設計。在未來幾個月中,全新的LOGO將應用在其網站、辦公系統、所有的產品中,而全球性質的新形象換新工作將在今年秋天開始,同時印有新LOGO的萬事達卡將於9月30日之後發行。

新聞稿還提到,如果用戶目前持有的信用卡還沒有過期,那麼可以繼續使用,新LOGO的替換工作對現有持卡人的卡片使用不產生任何影響。自1968年開始,墨西哥國民銀行(Banco Nacional)以及歐洲EuroCard和日本銀行的加入,使ICA(MasterCard的前身)成為一家國際性的組織。當時萬事達就已經開始依靠兩個相連的黃紅圓點作為自己的形象LOGO使用,可以從上面的演變歷史中看出,其中在1968年至19​​90年之間,MasterCard使用的LOGO和今天推出的新LOGO在表現形式上幾乎一模一樣,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色彩上面的明暗程度相比更加深暗一點。

隨後在1990年MasterCard決定為了節約印刷成本,將LOGO由三色變為兩種顏色,即紅色和黃色,兩圓疊加的部分則採用紅黃相間的線條呈現,時至今日,這個LOGO整整使用了26年。新LOGO中為了解決印刷和數字平台展示的問題,兩圓交疊的部分直接改成了橙色。
















圖片來源:pentagram
文章來源:標誌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