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你對於「肉品」的包裝存在什麼樣的記憶呢?是傳統市場裡一節一節用紅色塑膠繩綁好的香腸串?還是超市生鮮冰櫃裡用保鮮膜覆蓋著的白色保麗龍托盤,還夾著兩片綠色塑膠葉子?

這些,似乎都是我們印象裡的「肉」的包裝外觀。

Krasnogorie」是來自俄羅斯烏拉爾地區的肉製品品牌,販售香腸與加工肉品,所有產品都在烏拉爾製成,主要在小型零售店販售。一直以來,Krasnogorie的定價都略高於同類產品。此次為了進軍大型連鎖賣場、同時穩固市場定位,便全面升級品牌形象。




Krasnogorie嘗試把包裝設計做出市場區隔,展現別於市面上其他肉品的全新樣貌。競爭者眾的品牌,必須在包裝讓消費者感受出來其「價值」,若是沒有足夠精緻的外觀與品質去打動消費者,則很容易被低廉的價格取代或超越。




設計團隊仔細觀察各種肉的肌理與油花,分析出像是由農田、村莊、烏拉爾山及放養的牛所構成的圖紋。把這些元素挑出,結合肉質感,繪出標籤上的細節圖像。

顏色則選用最能代表新鮮肉品的紅色與白色呈現。產品訊息的文字區塊,用極細體和極粗體區隔說明與品項,讓文本區資訊讀起來更為清晰。


 
 


圖紋印製採用版畫(linocut)的方式,將最終草圖繪於描圖紙,再覆上橡膠板上切割。為了尋求完美的印刷,嘗試許多不同紙種與紅白顏料的調配比例。




最後創造出具有手工質感的印刷效果、稍微粗糙的觸感,包裝外觀搶眼,也與商品產生良好共鳴。




重新設計過後包裝,直覺地傳遞Krasnogorie在肉品加工過程中誠實的理念。強調肉品天然的製程(天然調味、合法添加),特地取用肉品「juicy」的多汁感作為生動的品牌識別基礎。像這樣的「肉」背景很容易從遠處辨別,也用視覺傳遞產品的本質與特性。最終,Krasnogorie用包裝提升質感,體現高品質與生產者的承諾。




文章來源:shopping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