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PANTONE率先公佈2017春夏流行10
最能代表下一季的流行色彩就是實穿又耐看的單寧藍


色彩權威(PANTONE)在去年選出「石英粉」和「寧靜藍」做為2016年度代表色後,近日也從剛結束的紐約時裝週的119場時裝秀中,統整並觀察下一季的顏色趨勢後,公佈了最能夠代表2017春夏的10個流行大勢色,其中前三名的色彩排行榜,分別由「尼加拉藍(Niagara 17-4123)」、「櫻草花黃(Primrose Yellow 13-0755)」、「青金石藍(Lapis Blue 19-4045)」拔得頭籌。
  



獲得No.1首位「尼加拉藍(Niagara 17-4123)」,是如同尼加拉大瀑布般彩度偏低、色調偏冷的藍,給人冷靜、放鬆的感覺,非常近似於每個人衣櫃中都一定有的單寧布料(Denim)的色彩,在2017春夏紐約時裝秀上,更是有許多品牌,包含Michael KorsCarolina HerreraAltuzarra……等知名品牌,都用上了超夯的尼加拉藍(Niagara 17-4123),因此下一季真的不用擔心趕不上時髦趨勢,隨心所欲穿上各種牛仔服飾來搭配準沒錯。



1 尼加拉藍Niagara 17-4123
近似於單寧藍的顏色,冷靜、有力量,是春夏最實用、好搭的大勢色彩。




2 櫻草花黃Primrose Yellow 13-0755
溫暖、熱情的暖黃色,是個能夠在春夏提振精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色彩,如果搭配上誇張的剪裁,更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3 青金石藍Lapis Blue 19-4045
較尼加拉藍亮眼、卻又比正寶藍沉穩,想製造低調卻又令人難忘印象的話,它會是非常好的選擇。




火焰紅Flame 17-1462熱力四射、奔放如火的橘紅色,不管是白皙肌、小麥肌都能達到非常好的襯色效果。




島嶼天堂藍Island Paradise 14-4620比蒂芬妮藍再粉嫩一點的Island Paradise,穿上身就能感受春夏的活力氣息在指尖上跳躍的感覺,既活潑又優雅。




淡山茱萸粉Pale Dogwood 13-1404淡淡的、如小Baby般的粉嫩色彩,不管是搭配上衣或是一件式的洋裝,都非常能夠凸顯女人味。




草木綠Greenery 15-0343草木綠讓人想起夏天充滿生機的青青草原,明亮高彩度的色系,為這個春夏帶來滿滿活力。




蓍草粉紅Pink Yarrow 17-2034介於紫紅色系之間的中間調色彩,十分具有貴氣感,只要一抹小面積的點綴,就能為整件服飾單品畫龍點睛。




羽衣甘藍綠Kale 18-0107踏實、穩重的甘藍綠色系,帶給人典雅、和諧之感,能夠為女人的成熟氣息增添神秘魅力。




10 臻果褐Hazelnut 14-1315具有濃濃親切感的Hazelnut大地色系,就算是大面積使用,依然令人感到愉悅、安穩。




文章來源:Style 時尚 美妝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