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時尚設計穿在平凡人身上會變怎樣?
台中國家歌劇院制服難道就是血淋淋的寫照...

826日全面開館啟用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不僅有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操刀建築設計,更邀請台灣旅英新銳服裝設計師黃薇(Jamie Wei Huang)打造前台服務人員制服,由內而外都品味十足。沒想到,制服宣傳照才剛公開且受到各界好評,今(827日)就傳出「凡人實穿照」,引起網路一陣瘋狂討論。



台灣旅英新銳服裝設計師黃薇(Jamie Wei Huang
為台中國家歌劇院設計的制服,深受各界好評。


這次受邀為台中國家歌劇院設計制服的新銳設計師黃薇(Jamie Wei Huang),雖然近日才因這套眾所矚目的「國家門面」在全台爆紅,但其實她早已在英國耕耘許久,此次設計引起各界好評,她也開心地在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粉絲專頁上留下心情,黃薇說:「終於!耗時兩年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制服企劃終於落成,克服了種種嚴苛條件與預算和資源困難,這次一群認真負責的年輕團隊用一顆熱情的心,用更宏觀的眼睛看台灣,用盡全力努力著他們不擅長服裝的領域 x JAMIE WEI HUANG 獨立設計師為台灣國家劇院 讓台灣變得更美,不做快速生產美感其次老舊制服的概念,歷久的手工的精工工藝希望大家喜歡!」







不過,就在制服宣傳照公開沒多久,網路上馬上出現關於「凡人實穿照」的熱烈討論,在一張台中國家歌劇院粉絲專頁上傳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前台服務人員整齊優雅地穿著專屬製服,面帶微笑展現專業服務態度,不過制服卻與照片不盡相同。



(圖片截取自台中國家歌劇院粉絲專頁)


雖然模特兒身高修長,又有彩妝、髮型與POSE加持,自然會看起來更有氣勢,不過許多網友也指出問題癥結應該在於質料與版型,工作人員實際穿著的制服明顯有著許多皺摺,破壞了原本服裝的質感,加上肩線、裙長似乎有些不合身,讓這套期待值超高的設計師服裝,變得平凡了許多。




也許是成本考量,也許還有其它我們看不見的隱性原因,但絕對不能因此就推翻台灣新銳設計師在此次台中國家歌劇院制服企劃上的努力。

黃薇(Jamie Wei Huang)作為代表台灣在英國努力耕耘的新銳設計師,作品一向維持高水準,不僅於2013年獲得柏林「未來設計師獎(Designer for Tomorrow Awards)」、2014年更奪下榮獲ELLE Taiwan New Talent AwardVogue Italy International Talent Award,是目前正在國際時裝界發光發熱的明日之星。


Jamie Wei Huang 2017早春度假系列設計。(圖片截取自官網)

女神卡卡Lady Gaga曾先後兩度穿上Jamie Wei Huang設計服裝上街
使黃薇在國際時尚圈一炮而紅。
(左圖擷取自coolspotters.com、右圖擷取自thegirlfromantwerp.com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