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究竟為什麼日子一年年過,年味卻一年年淡了?

或許是在四面八方的文化衝擊下,許多傳統的東西漸漸被新穎的玩意兒取代。不過現在年輕人也相當喜歡、相當能接受融入復古元素的用品,注意!是新舊結合迸出新滋味,不是單純的把古老董再拿出來用喔!



新年,是屬於家人的日子,而「家」這個空間就成了團圓的重要場所。台灣品牌「厝內 TZULAï 」看重人們對家的情感與對理想生活的想像,設計出直覺好用,能常伴日常生活的家用品,從多彩的顏色與材質搭配中,注入台灣文化新創意,兼顧直覺、美學與實用,透過愉悅美好的使用經驗,轉化成每個家庭溫暖記憶的一部分

過年最華麗的舞台─餐桌

過年最重要的活動不外乎是圍爐吃年夜飯了!來看看厝內有哪些好東西搭出濃濃年味。
年夜飯



大年初一吃早餐
過年就是要吃很多很多很多蘿蔔糕!


當然中西料理都來一點也很棒,經過新式改良的傳統印花配上吐司、果醬,也好看。


客廳聊天點心不間斷
吃完飯,客廳就是大家一起看電視、聊天的地方囉!過年也常到親戚家串門子,桌上少不了這一盤零嘴。




來個優雅的下午茶也很棒!



飲食小配件

除了食器之外,厝內也有許多飲食相關產品,像是擁有傳統外型的筷籠,其實結合了新設計在裡頭:底部設有瀝水盤,上蓋四周留有呼吸孔幫助水氣排出,就算是使用傳統器具也能維持清爽乾淨的空間。


台灣傳統以農業為主,米飯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主食,因此常常可以在許多生活器物上看到稻穗的影子。厝內將此記憶融入玻璃密封罐,蓋子上更貼心地提供一處空間讓使用者紀錄食物的保存期限。使用者可依照不同的需求將乾糧跟已開封的食材放進適當的容器中,珍惜不浪費。


宵夜加映場

大過年的,當然不會這麼早乖乖上床睡覺,這時候就是深夜的消夜時間囉!吃泡麵,絕對是一件很台灣 style 的事情。厝內把經典造型的泡麵碗變不燙了,雙層的設計讓熱呼呼的泡麵不燙手,輕鬆捧到客廳續攤!



象徵新年進入尾聲的元宵湯圓

新年 Bye ~ 明年見。吃完這碗湯圓,活力滿滿一整年!



厝是「屋房」,厝內是「屋房裡的人與事」因為有人,厝內就有故事。關於家,每個人都可以說出 N 種情感、回憶、和自己的生活哲學。不僅僅是遮風避雨、吃飯睡覺。每一個家,更收疊了家人間無可取代的故事。



厝內 TZULAï 讓生活更「心適」,讓家更有故事!


圖片來源/ 厝內 TZULA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