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黑膠唱機是一種在 20 世紀非常流行的音樂播放設備,雖然其地位已經被現代的電子音樂播放設備取代,但不少熱愛音樂的人仍舊會選擇黑膠唱機。而為了讓更多的音樂愛好者能夠體驗黑膠唱機的魅力,義大利設計公司 Defoss 推出了一款高性能、全模擬式的黑膠唱機「Logigram」,採用 30 mm 底座並應用防震技術,並藉助 3D 列印技術使 Logigram 重歸經典唱盤設計,將高雅美學與最新的技術相結合。
Defoss 提醒我們,增材制造的進步可以用來重新審視、反思和改進古早技術,使它們成為新一代的享受。
黑膠唱機的音質一直是非常優秀的,但由於體積太大,以及唱片播放時間短等原因,最終還是被取代。而 Logigram 使用了 3D 列印的唱頭後,則進一步提升了黑膠唱機的音質。
之前的黑膠唱機,唱頭、唱頭架和平衡塊都是分開的。此次,通過 3D 列印,實現了一體化成型,讓唱臂可以做出更均勻的機械響應,提升讀取黑膠唱片數據的能力。
Logigram 有白色、黑色以及木材色三種顏色,此外,你還可以選擇毛氈或軟木材質的防滑墊等配件。
Logigram 的美觀設計,讓人看上去像是一件華麗的傢俱。首席設計師和 Defoss 聯合創始人 Luca Chieregato 表示,「雖然 Logigram 沒有無線連接和 USB 端,但它卻可以增強聽眾的模擬體驗, 帶給聽眾純粹的聆聽享受。」
目前,Logigram 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發起集資。如果成功,Defoss 預計將在 2018 年 8 月推出唱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更詳細的資訊。
最後我們來看看 Logigram 的介紹影片吧。

文章出處/ IN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