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難民來到一個國家,他們所看見、聽見,並感受、生活的環境大多數都在街道上。此時,最容易遇上的便是路標了。

Elpida Home

路標是一種通俗易懂的視覺化語言,能夠直接地做出警告或宣布,讓訊息傳播不受阻礙。就像是字母,可以用來傳遞訊息和導引方向。
藉由這樣的概念,Elpida Home 設計了這套容易識別的圖像,靈感來自生活中的每個情境,從看電影、吃早餐和晚餐、享受一杯咖啡,每一個圖像都是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事物。
在希臘洲際和農村地區的路標標誌,他們採用了容易識別的字體和熟悉的圖形來傳遞「儘管你可能在旅途中,但別忘了這裡有個家」。
Elpida Home 是一個希臘的大型難民機構,在 2016 到 2017 年間負責調解和管理當下的情勢,由 Radcliffe 於加拿大創立。

The illustrations

The identity

The implementation





The phantom summoned for this project:
Marios Georntamilis to design & direct,
Eduard Mykhailov to animate,
Dimitris Tragiannis to arrange & sound design,
Asterios Goussios Printhouse to manufacture,
Mike Rafail to photograph
原文出處/ Elpida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