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相信你也發覺了,麥當勞是出了名的愛玩戶外廣告牌。
從「好心」替競爭對手多做了塊指路標,到交通擁堵時「貼心」提示你去吃個漢堡,麥麥的身影無所不及。
△麥當勞在法國小鎮 Brioude 出餿主意懟對手:「 如此偏僻的地方,只有遍地開花的麥麥才夠得著,漢堡王你行嗎?」
△通過實時監控交通數據,麥當勞在交通擁堵時提示你:「堵得心慌?道路盡頭有驚喜!」
什麼都愛玩、什麼都敢玩的麥當勞,這一次竟然玩到了自己的金拱門 LOGO 頭上。誰說 VI 應用的第一準則就是規範使用?麥當勞就能親自出手,將金拱門的 LOGO 大卸八塊。
加拿大麥當勞攜手創意機構 Cossette 最新推出一套極簡戶外廣告,經典的番茄炒蛋配色,比你的蘋果風還極簡。通過「肢解」金拱門 LOGO 來指路附近最近的麥當勞餐廳,您還別說,這路標的導視效果出人意料得棒,廣告植入比外賣送到的麥當勞薯條還要軟!
△在您的右邊
△在您的左邊
△錯過了!
△下一個出口再見吧!
據了解,目前麥當勞只在多倫多及周邊地區的高速公路邊投放了 4 塊廣告牌(3 塊靜態廣告,1 塊數位廣告),未來有可能將設計概念推廣至加拿大甚至全球各地。
這波金拱門戶外廣告牌的創意概念有多靈巧不必多誇,其中的洞察顯而易見。別以為人家只是在瞎玩兒,即便是隨心所欲再創作,麥當勞也沒丟了最具辨識度的標準色和那 LOGO 弧度~
學會了嗎?期待你們的表演。
文章出處/ Top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