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質量穩定、易回收,這是鋁有望取代塑料的關鍵
從 3 月 22 日起,倫敦動物園和 Whipsnade 動物園內將不再出售塑料瓶裝水。
倫敦動物園協會聯手罐裝水公司 CanO Water 和時尚設計師 Christopher Raeburn,為倫敦動物園設計了一款特別的罐裝水。它的鋁製瓶上印著姿態各異的鯊魚 logo,還寫著:這個罐子是永久的,它是可替代塑料瓶的易回收材料。
一瓶 CanO Water 售價 99 便士,不同於普通的易拉罐,它的鋁罐採用了特別的可重新密封的開口設計,能像水瓶一樣放在包裡。根據 CanO Water 的說法,鋁比塑料更安全,它受光線和空氣的影響較小,可以避免有毒的化學物質滲入水中。
CanO Water 是一家成立於 2015 年的罐裝水公司,專注於用可持續的材料取代塑料瓶。公司創始人 Booker 和 White 在一起訪問泰國時,產生了罐裝水這個想法。
CnaO Water 提出用鋁罐來代替塑料瓶,主要是看中了鋁的高回收率。White 稱,「我們今天使用的鋁,有 75% 是在 19 世紀首次開采的,它可以被無限循環使用」。
使用鋁來代替塑料,被認為是減少塑料污染的有效方式。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每年至少有 800 萬噸塑料進入海洋。根據 CanO Water 的研究,英國居民每天使用 3850 萬個塑料瓶,其中只有 5% 得到回收利用。他們聲稱每天大約有 1600 萬個塑料瓶在海洋或垃圾填埋場。
塑料在回收過程中會不斷降級,直到無法回收利用。因而回收再利用的成本高於重新生產,這是阻礙塑料回收的重要原因。相比之下,鋁是世界上最容易回收的材料之一,它能在回收過程中保持質量。White 表示,這些鋁罐最快只要六週就能重返貨架。
CanO Water
成立至今,CanO Water 的鋁罐水已經入駐 Whole Foods Selfridges Ocado 在內的英國大型零售商銷售,作為知名旅遊目的地的白金漢宮和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也在銷售 CanO Water。
此外,CanO Water 還與英國城市 Penzance 合作,幫助當地的餐廳、酒店和商店逐漸捨棄塑料瓶。當地的一位供應商表示,至今已經賣出去了 7000 罐 CanO Water。「需求來自普通民眾,人們正在認真對待這項運動」,他說。
文章出處/ 好奇心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