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來自法國里昂的藝術家 Laurent Farges 在他重返潛水活動幾年後,突然有了這樣的想法:「結合他生命中的兩股熱情『水上活動』以及『攝影』。」當這兩個元素合二為一時,畫面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強烈張力。
Laurent Farges 目前主導兩個項目,他的第一個系列作品「The Aquanauts」讓我們沉浸在其中。按字面上的意思是「水下的畫面」,是從藝術及空靈的角度,重新審視水下運動或是人們在游泳池中練習的景象。
Laurent Farges 說,這個系列中沒有任何是刻意營造或上演的,我只是拍下了我所看到的畫面。對於這些水中的「修練者」來說,這些動作或畫面每分每秒都在發生,幾乎是不會被注意到的。
他的第二個系列「Narco」拍攝了各種水下的肖像,這些肖像都會讓人有種麻痺的感覺,由深處引起頭暈還神智不清的感覺。他的作品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並且也讓我們透過不同角度來看游泳池的活動。
想看更多 Laurent Farges 的作品可以去他的網誌或 Instagram
原文出處/ Fub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