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咖啡隨行杯還能有什麼新提案?
如果將台灣的咖啡進口量換算成每人飲用量,平均每人一年喝掉高達「122 杯」咖啡。如此龐大的數字,加上環保意識提升,許多咖啡飲用者開始帶著自己的杯子去買咖啡。市面上最常被使用的,不外乎是我們最熟悉的不鏽鋼保溫瓶,但是不鏽鋼保溫瓶容易殘留氣味,造成無法好好品嘗咖啡的純粹香氣。因此,許多講究的咖啡愛好者紛紛尋求其他材質的替代方案。
平時也有自己沖咖啡的麥編,最近拿到一款澳洲的「swig 企鵝咖啡杯」,容量和材質都相當適合用來裝咖啡。swig 的外型小巧簡約,拿著它彷彿可以想像自己正在澳洲享受和煦的陽光與微微的暖風,再喝上一杯香醇咖啡。
柔和的色調讓杯子看起來格外輕盈,溫潤的圓弧為忙碌的生活帶來喘息的空間。就造型而言,swig 就像是上班族的好朋友,忙碌時默默守候,需要來一杯咖啡時,陪你渡過一杯咖啡的放鬆時刻。
介紹完外型,在來就是 swig 的內在囉!被矽膠杯套完全包覆的是「高強度玻璃」,在多彩的外表之下,它可是有著一顆潔淨無瑕的心呢!玻璃耐高溫、抗酸鹼的特性,就像堅強的房屋一樣守護著我們。 不過 swig 可沒有厚重的牆壁,它拿起來比一般玻璃輕得多了。
玻璃的質感細緻,輕盈透亮,相當圓柔滑順。
接著就要進入最特別的一點了,swig 的壺嘴是個小小的吸孔,透過旋轉壺嘴能關閉或開啟,開啟時咖啡在吸孔的小水流控制之下緩緩進入口中,一開始可能會不太習慣凸起的設計,不過相信在貼身相處之下,感情能夠快速培養的!小流量出水的設計,也能防止過熱的咖啡燙到你,果然是處處替我們考量的好朋友,時時都給予貼心照料呢!
注意到壺嘴右側的小圓點了嗎?小圓點向上代表開啟,喝得到咖啡囉!
180度旋轉可調整開關。
壺嘴可以拆下來清洗。順便觀察結構,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旋轉可以控制開關囉!
麥編跟 swig 相處的時候,發現它很適合用來沖泡濾掛咖啡,高度和口徑大小都剛剛好。市面上的濾掛咖啡大概能沖泡 150~200 ml,350 ml 的 swig 沖泡完之後不會浸泡在萃取出來的咖啡裡。透過矽膠套直接拿取是個不燙手的溫度,冬天就一邊喝咖啡一邊握在手中取暖吧!
濾掛咖啡 + swig 企鵝咖啡杯 = 完美組合
打開濾掛咖啡包,注入熱水,咖啡粉遇上熱水的瞬間香味釋放,在忙碌的生活中,只需要幾分鐘就能轉換心情,休息片刻再出發!
品嘗香醇咖啡的同時,杯子的熱度替冬季冰冷的雙手解凍,也溫暖了我們的心。
好好生活,從日常的小細節開始做起。
把生活過好了,一切都不難了。

麥編試用心得

  • 圓弧簡約的造型設計,又有多樣化的配色可選擇,帶出了愉快的活潑調性,這些是麥編最喜歡的部分。
  • 因為瓶身是由矽膠套和玻璃組成,清洗時拆開它們要小心一點,底部有個可以推出的圓孔,只要多跟它們相處一下,相信很快就能找到快速的拆裝手法。
  • 小量出水的壺嘴非常人性化,讓你在移動時也不用擔心咖啡溢出,或是溫度過高被燙到,推薦給需要東奔西跑的通勤族和汽車駕駛。
  • 玻璃材質不易殘留氣味,能展現咖啡原本的風味。
  • 有別於不鏽鋼,玻璃還能裝酸性的果汁,用途更廣。
  • 高度與口徑大小適合沖泡咖啡濾掛包。
  • 矽膠套隔熱效果好,裝入熱水也不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