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隨著時代改變,雙薪家庭的增加和高齡化社會的到來,監視器因應需求進入家庭,有別於商業場所的「監控」,而是轉為保護孩童與老人的電子居家產品。

韓國設計師設計的「衛品 Wepoom」是一款居家物聯網攝影機組,無線的設計讓運用的範圍更廣。





當使用者將每一個監視器「石頭」都放在不同位置時,衛品的底版主機為物聯的控制中心,連結每一個鏡頭,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專屬的 App 來靈活地觀看房屋裡的不同空間。



左圖為一般監視器,右圖為將Wepoom 的使用情境。


Wepoom 每個單一圓形鏡頭


Wepoom 使用時手機的介面

而當不使用時,只要將其堆疊在主機板,可以利用線圈來無線充電,而 APP 也可以看每個監視器的電量。


無線充電基座


內部結構

APP可以查看電量狀況

另外產品也可以錄影與即時通訊,即使使用者不在家也可以直接透過投影畫面來與家人對話,讓彼此安心。




產品概念是來自於保護祈福的石塔,以「保護」為發展成由的監視系統,外觀簡潔美觀,翻轉監視器鏡頭的嚴肅沈重感。


概念來自於石頭堆成的祈福石塔


概念發想草稿


產品原型製作

衛品的設計除了觀看空間的自由度提升,並透過即時投影也能讓家庭成員更安心。


產品總覽


文章來源:Behance / Seongmin K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