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著名品牌設計機構 Pentagram 的平面設計師 Sascha Lobe 和聲音設計師 Yuri Suzuki 共同合作完成了 MIDI 的新 LOGO 和品牌重塑工作。作品包括一個新徽標(靜態和聲音),聲音設計,視頻和動態圖形以及版式。


MIDI 是音樂數位介面的首字母縮寫,任何製作,編輯或播放音樂的人都可以立即識別,並且在世界各地,音樂家,DJ,製作人,教育者,藝術家和業餘愛好者每天都在使用 MIDI 進行創作,表演,學習以及分享音樂和藝術作品。





MIDI 的新 LOGO 靈感來自音樂的頻率波,Yuri Suzuki 解釋稱,在設計上應用了兩個概念:斯圖加特音高(Stuttgart pitch)和利薩茹曲線 (Lissajous curve)。前者是中央區的A音符發出的頻率為 440Hz(表示成”A=440Hz”,或是”A440″),通常被當作「標準音高」。後者是兩個沿著互相垂直方向的正弦振動的合成的軌跡,又稱利薩茹圖形、李薩如圖形或鮑迪奇曲線。



最終形成的圖形展示了示波器從頻率為 440Hz 開始以微妙的波形和立體聲調製上升到 880Hz 形成的正弦波。兩根正弦波互相交織構成一個抽象的 M 字母。



設計團隊致力於讓新 LOGO 在聲音和視覺之間架起交流橋樑,因此新版 LOGO 不僅有靜態版本,還開發了帶有聲音的動態圖形。 Yuri Suzuki 認為,聲音 LOGO 的設計是補充主要 LOGO 並營造出「前瞻性」感覺的一種方式。



文章來源:
Pentagram.com
Design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