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雷諾發表了一個新 Logo,該 Logo 是自 1920 年代以來一直在使用的菱形設計的幾何圖形。


儘管該品牌的鑽石 Logo 自 1925 年就已經存在,但自 1992 年以來,以前的版本並沒有發生太大變化。


新的 Logo 包括兩個相互交織的菱形,可以為數位媒體製作動畫。它看起來沒有文字標記,也可以在車輛水箱罩上亮起。


該品牌的設計總監 Gilles Vidal 表示,新 Logo 是在雷諾公司內部設計的,希望能夠滿足數位世界中現代品牌的需求。


他說:“這是一個簡單的幾何形狀,具有強烈而有力的特徵。” “面臨的挑戰是通過賦予其意義,新的現代價值來更新這種形狀,以將品牌推向未來。”


Vidal 說,“未來的象徵” 實現了“ 對品牌傳統的認可與進入新時代之間的平衡”。Vidal解釋說,隨著雷諾進一步擴展到電氣化和更廣泛的機動性領域,它也試圖伴隨著品牌的變化。


出現黑白徽標,但沒有以前版本中出現的任何版式。設計師補充說:“我們經過重新思考,使其變得更具標誌性,簡單和有意義,是真正的永恆。” Vidal 說,這將成為“我們圖形資產的重要組成部分”。


設計師說,幾何徽標 “完美地體現了雷諾進入的 'New Wave' 時代”。他補充說,該設計是對1940年代,50年代和70年代雷諾汽車標誌的呼喚,當時該品牌使用一條線在標誌上添加細節。


Vidal 說:“就生產線而言,這是一個講述一個故事的問題,即共生,循環,兩個錠劑之間的路徑,這些錠劑被光學效果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互補性,並產生了連續運動的印象。”

雷諾汽車 Logo 的演變過程


許多汽車品牌最近都透露了品牌重塑,許多品牌都採用了平面設計。雷諾公司也使用了這種處理方式,並解釋說它可以被動畫化,例如用於視頻或數字媒體,也可以在車輛中作為歡迎序列的一部分。


該品牌還於今年早些時候透露了其 “重新定位” 戰略,概述了其在未來幾年的雄心壯志。它希望在電氣領域取得進展,並探索數據和移動性領域的新途徑。


根據 Vidal 的說法,到 2024 年,整個雷諾系列車輛都將帶有新徽標,並且將從明年開始在車輛上出現。在雷諾 5 原型車的格柵上可以看到新的徽標,大燈看上去與幾何設計呼應。




文章來源:Design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