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2021年攝影趨勢 | 最夯5大創新手法,賦予作品新意義



2021年攝影趨勢 | 2021 攝影風格將產生戲劇性的轉變,轉向情感敘事、真實感和回歸自然。一起來看看我們最熱門的趨勢。

2021年攝影趨勢 | 每年都會有新的視覺趨勢崛起,挑戰既定的熱門和受歡迎的風格,並激勵我們在攝影和新聞攝影方面創新和嘗試新手法。新冠疫情改變了視覺設計師和自由設計師的工作方式,而我們的攝影師也必須隨著不斷變化的時代做調適。著手攝製和創造視覺影像的方式都在這個新常態中產生了巨大的轉變。大團隊變小團隊,攝製也跟著當地化。2020年,隨著越來越多的創作者轉向創新的方式來提供授權影像,圖庫攝影也越來越夯。

今天的文章將探索我們預測在2021會看到的五大攝影新趨勢,以及創意人士如何透過創作影像來行銷和挑戰這些新趨勢的技巧。

2021的攝影將一窺視覺創作的幕後點滴。圖片作者 Nejron Photo。



1.毫無保留的真實感

真實感並不是新趨勢。過去幾年來,真實感(hello #liveauthentic)在社群媒體和行銷平台上掀起了一股風潮。然而,我們在這次的疫情中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生命中的關鍵時刻是珍貴的。在2021年,我們預測真實感風潮會捲土重來,並且會比過去更原始。基本需求是我們現在最注重的,而新冠病毒給了我們許多時間去思考最重要的事情。

2021賦予了真實感全新的意義。圖片作者 Natalia Deriabina。

毫不保留地展現自我將透過感性的攝影視覺化地詮釋故事。世界各地的人都在適應這種新常態,而孤立感正不斷加深。因此大家反而更受到未經美化的視覺影像所吸引。相反地,大家會希望看到能展示現實生活中的精采時刻的生動視覺影像。更少妝感、更少編輯,而更多的是在情感流露時捕捉感性的瞬間。在圖庫中,我們看到這種趨勢出現在各種形式的行銷內容中。鏡頭前展現的不僅僅是凌亂的家,還有混亂的生活。



2.歸屬感

2020是個充滿艱難對話和期待已久的對話的一年。從值得受重視的Black Lives Matter (黑人的命也是命) 運動,到關於多元與共融的持續性長期對話,2020最重要的是要記住團結就是力量。在過去幾年中,有越來越多的視覺趨勢側重於賦予少數群體和邊緣化社群力量。我們預測今年這個趨勢會持續延燒。2021將是強調歸屬感和社群的一年,為我們在2020努力創造和維護的社群形成更緊密的凝聚力。


各種形式的歸屬感。圖片作者 GobMetha。

放大檢視系統性種族歧視問題,視覺影像將透過攝影來現代化,展現世界一家的意境。除了以性別、種族、性取向和體型作為視覺影像中的區分因素之外,我們認為 2021 的視覺影像除了應該涵蓋這些議題外,更必須描繪現實生活中的世界。2021年,我們期待並希望創作人士在提交給 Shutterstock 市集的所有視覺影像中持續刻繪一個具有歸屬感和和共融的世界。



3.戲劇化常態

這個與真實感和現實風趨勢並列的趨勢也刻繪了其反差的一面,更強調逼真的動態和強烈的影像。情緒對攝影來說非常重要,在近年來受極簡主義和簡約風格主導的視覺世界中,我們預測極具張力的攝影棚影像將重返風潮,展現攝影的高影響力和技術性技巧。

透過視覺影像、編輯和造型為平常的情境創造衝擊性。圖片作者 Street style photo。

在我們的圖庫中,我們不鼓勵過度修圖而使得照片失真。不過這並不代表不能透過繽紛的道具、大膽的顏色和強烈的故事來提升影像的張力,讓你看到時會不禁想「這個影像到底是什麼」?

在這個視覺趨勢中,我們可以在照片中看到強烈的對比,並顯著聚焦於照片的主體。背景增加了深度,影像則敘述了一個複雜而引人入勝的故事,讓觀者驚嘆不已。



4.大自然中的自然時刻

如果用Taylor Swift的《Folklore and Evermore》專輯來看視覺趨勢, 那麼回歸自然正是我們都需要的。在這個視覺趨勢中,我們預估視覺影像將回歸自然景觀的輕柔流動。無論你是要創作產品、時尚、生活方式還是旅遊照片,此趨勢的精隨是簡約。讓周圍環境的背景自然流露。

投入大自然能帶給我們一種和平與寧靜的感覺。圖片作者 Cristina Conti。

大自然能讓觀者回歸環境。聚焦於世界之美,而不強調其中的膚淺時刻。對於以自然為核心的產品,在攝影中呈現自然是關鍵。在時尚攝影中,大自然為營造簡約、居家的氛圍提供了一個方便的背景。在旅遊方面,最能說出一個地方的故事莫過於一張美麗的風景照,因為照片本身就是一個令人驚豔的故事。



5.直拍

在社群媒體上我們持續看到越來越多的直式影像,我們預測這種趨勢將蔓延到素材攝影中。除了創作橫式視覺影像,不妨拍攝和上傳直式影像。當客戶在像Shutterstock這樣的圖庫網站上搜尋照片時,直式影像通常可以讓他們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抖音、IGTV 或其他直式平台上更好地運用這些影像。


在 2021 捕捉視覺影像時,記得要拍攝直式版本。圖片作者 Ladanivskyy Oleksandr。

在新冠疫情期間,有越來越多的人在家上班和消費內容,而且通常是用手機。我們預測2021直式內容將持續受歡迎,而且不會退燒。


文章來源:shuttersto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