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Mother Design 為紐約的 Park Lane Hotel 揭開了新的品牌形象,旨在將這家酒店與所謂的“過時”的傳統奢侈品區分開來。

Park Lane Hotel 建於 1971 年,位於紐約市的“億萬富翁街”,是紐約最昂貴的建築之一。

Mother Design 表示,柏寧酒店之前的身份讓它“在舊世界千篇一律的海洋中漂流”,傳統奢華美學與現代旅行者格格不入。因此,酒店的管理層在 2019 年底接觸了該團隊,為這項工作進行宣傳。



     



“異想天開的植物卷鬚”和“當代直線”

新的 Park Lane Hotel 字標位於標識的中心。它的靈感來自建築的建築和鄰近中央公園的自然風光。

“其他酒店在中央公園南周圍的展示方式有點現狀;很多腳本式排版,很多金色,很多波峰和盾牌,”工作室代表說。“我們沒有向內看大會,而是向外看,並在中央公園找到了靈感。”

“[它]蜿蜒的線條讓人聯想到公園內的漫步小徑,它華麗的風格讓人感覺像異想天開的植物卷鬚,”工作室談到它的自然影響時說。同時,在字標中也發現的“當代直線”中發現了建築的影響。

該字體用於通信,但也用於酒店和員工製服中的尋路。與字標的形式和更寬的字體相得益彰的是一種“旋渦狀”形狀的框架裝置,它可以用作跨物理和數字空間的圖像、圖案和文本的窗口。工作室代表說它的靈感來自酒店的窗戶。



“岩面、草葉和動植物群”

背景圖案構成了新外觀的很大一部分,因為工作室看起來強調“折衷主義和浪漫主​​義”。

“模式語言”是從在中央公園拍攝的自然照片發展而來的。“它們是岩壁、草葉和植物群和動物群,它們已被轉化為圖形紋理,”工作室說。Mother Design 解釋說,這些已與交替的季節性調色板配對,“因此酒店始終與公園的季節性變化保持同步”。

除了酒店的外部環境外,該工作室表示,它的靈感還來自於由室內諮詢公司 Yabu Pushelberg 開發的翻新室內設計。

“由於室內設計徹底打破了圍繞中央公園的傳統模式,該設計緊隨其後,打破了其前身,”Mother Design 代表說。“精神上留下的是一種怪癖,但在視覺上卻是全權委託。”






“詩意而直接的個人”

支撐該品牌的是一種新的語氣,旨在再次將酒店與“排斥”的想法拉開距離,並走向其歷史。

工作室說:“它是高尚的,但具有邀請性、詩意和直接的個性化,具有溫暖、美麗的神秘感,吸引著旅行者和當地人。”


     



     


     

     


文章來源:Mother Design / Design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