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這是一名來自哈佛商學院的女生Grace Choi 大膽的設想與嘗試。她發現現在許多主流的化妝品品牌其實只是把一些一樣的東西的顏色混來混去,便大大提高了售價。她認為現在的化妝品市場這些手法賺了許多 錢。“他們收許了大量的費用在一些科技可以免費提供的東西上。那個東西,就是顏色!”



其實她的意思是說,現在彩色影印機到處都可以買到,而且你也可以用所有化妝品公司也用的相同顏料來做自己的化妝品,而且這些顏料都是FDA認證的。 

所以呢,Grace 發明了她自己的3D影印機Mink。這台機器現在只要賣約300美元,而且你可以設定任何一個顏色,這台機器就可以印出來。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它跟電腦接上(像是一台普通的影印機) 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在TechCrunch Disrupt 新創產品發表會上,她直接在台上示範這台機器怎麼用,當場把一個可以用的彩妝粉當場印出來,然後塗在手上。另外她也說除了一些彩妝粉,她也要嘗試印出膏狀化妝品。


列印之前,你需要先找到你要印的顏色。Grace說這台影印機也可以印膏狀化妝品或是眼影


接下來用工具選擇顏色,選取你想要印出的顏色。

然後利用PS或是微軟Paint,直接把顏色代碼輸入到一個新的文件裡面。
輸入後你就會看到你想要影印的顏色了。


然後把這個文件直接印出來,方法就跟平常印文件一樣。


機器正在印出粉紅色的彩妝粉。


這就是印出來的結果。而且它還會把這個彩妝粉巧妙地置入一個小容器裡面。
看起來就像是百貨公司裡面的品牌商品。


Grace 用刷子抹上剛印出來得彩妝粉


然後就抹在她的手上。 “Mink可以讓網路變成全世界最大的化妝品店。
今後,你可以拍下你朋友的口紅,然後直接把它印出來。



今後喜歡什麼顏色就印什麼顏色,不用再擔心百貨專櫃沒有適合你的眼影了!
女孩們,新時代來臨囉!!!

         









文章來源 / lazym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