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北歐最大的設計盛會「斯德哥爾摩設計週」剛剛落下帷幕,許多設計品牌展示了他們的最新作品。其中,作為北歐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品牌之一,來自丹麥的Normann Copenhagen,在設計週上發布了2015年重點新品——Form Chair。




 



延續北歐的設計傳統,Form Chair擁有乾淨柔和的輪廓,適於各種空間環境。設計師Simon Legald用三年的研究和設計,即便是最小的細節,如角度、曲線、材料、顏色都經過無數次的推敲和調整以達到最佳效果,製作過20多個原型,最終創造出兼具最佳舒適性與簡約美感的Form Chair 。經典橡木、胡桃木或上漆的鋼架,讓椅子擁有無與倫比的強韌架構,彎曲的椅面緊貼身體曲線,坐上去十分舒適。






「我分析了各種不同時期的幾百種椅子設計,發展出一種讓椅架和椅墊自然融合的技巧。」設計師Simon Legald說:「它是傳統工藝與設計歷史的結合,同時也非常獨有。」
Form Chair系列預計將於今年夏天引入中國市場。

以下是Normann Copenhagen經典產品



Bell Lamp
最初的靈感來源於十九世紀的手搖鈴,通過冷峻的配色及磨砂處理的表面營造出一種濃郁的工業氣息,就如同工廠內生產的鑄造件一般的沉穩安靜。燈罩內表面將光線自然的反射出去,從而形成一個由吊燈本身及其照明區域共同組成的錐形寧靜空間。燈繩與燈罩的連接方式同樣經過精心設計,由一支精巧的矽膠環詮釋出現代感。





Geo Vacuum Flask
由丹麥當代知名設計師Nicholai Wiig Hansen設計,Geo保溫壺設計獲得2013年度德國紅點設計至尊紅點大獎。這一象徵產品設計界最高譽的獎項,也使其稱為丹麥2013年度最炙手可熱的產品。簡潔的線條以及對圓形和直線的運用,為這款保溫壺賦予了丹麥設計中典型的簡約風格。




NORM 12
著名建築師Simon Karkov自1960年代開始就以一系列出色的公共建築聞名於丹麥。除建築外,他也一直醉心於那些能夠不借助任何工具,手工拼裝完成的穩定結構體。這款吊燈由67片阻燃PVC片拼接而成,是建築師在80歲高齡於2012年完成的作品。借助精巧的結構配合,你無法看到光源,所有的光線均通過PVC片自身的透光性及片材之間的漫反射透出來。




Bau Lamp
在德語中「bau」代表了「結構,建築」,這也是當年Bauhaus命名的由來。通過簡樸幾何元素的疊加,BAU搭建出一件復古的解構建築,向包豪斯精神致敬。它是一款吊燈,更是一尊有態度的雕塑。





Stone Hooks
火山岩掛鉤來自於年輕的冰島女設計師Helga Sigurbjarnadottir。在清涼夏日中的一天, Helga漫步在冰島西海岸一片名叫Snfellsnes Peninsula的海灘上,立即被地上美妙圓潤的火山石迷倒了。這些年份不同,被火山噴發後的岩漿帶到海邊的岩石,經過數百萬年海水的不斷沖刷研磨而逐漸形成了獨特圓滑的造型。Helga在這一刻就決定需要帶給這些火山石第二次生命,去除冗雜的顏色,用純淨的質感為家帶來一份大自然的禮物。



文章來源:voi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