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laundroid 的智能衣櫃

隨著日本高齡化社會的發展,日本的家電廠商也在為未來做準備,研究自動駕駛、機器人還有更多的自動設備。在最近的日本高新技術博覽會上,這款名為laundroid 的智能衣櫃首次亮相於大眾面前。展示過程中,工作人員在衣櫃裡面放入了一件白襯衫,沒過一會兒,它就自己疊好了,而且異常平整。






 

 

 

這項技術主要分為圖像分析和機器操作兩個部分

由於不同衣服材質不同,情況不同,衣櫃必須得先對其進行分析才能決定用什麼方法來進行折疊。再加上衣服本身的鬆軟特性,要把它折得異常平整,其實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但是,由於整個操作過程是不對外展示的,所以也有人懷疑,衣櫃裡可能藏了個人,偷偷把衣服給疊好了。對此,產品人員表示,這一切都是真的,不能是偽造的。而且,這款衣櫃明年開始就接受預定,之後則會進入零售市場,預計到2019 年,到哪都能看見它啦!




文章來源: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