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韓國政府舊識別(左)與新識別(右)


韓國政府於三月十五日公布代表他們的識別設計,這個新的識別設計也將會取代韓國政府各機關原有之識別,這包括51個大小部會,以及700多個泛政府組織等等。

原本的政府視覺使用了韓國的國花木槿的形象,這樣的設計手法也常見於台灣的機關識別,但新的視覺撇棄了具體的形象,改用抽象的型態去表達韓國政府的形象。






新的視覺主要配色沿用了韓國國旗的主要配色:藍、紅、白,形態上為太極的紋樣的變形,官方的聲明稿指出此造型「表達了韓國的動態感以及熱情」。






官方特別指出,過往各機關視覺系統並不連貫,設計缺乏一致性,也會使民眾的識別困難,此項改變也可以在組織調整時省下不少重新設計的費用。
 

韓國網友的討論,對於新識別設計大多表達認同,尤其對於它帶來的效益更是大加讚賞,但是也有「各部會之間的差別性就消失」的擔憂。

你又是怎麼看這套設計的呢?



文章來源:設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