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天將品牌設計長期合作的客戶Doozer 近日為他們的新品優美木在湖州舉辦預熱發表會,優木美不僅美觀也屬於環保材質,讓我們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Doozer 全員參與 - 湖州工廠 優美木新品預熱發表

七月酷暑的浙江湖州市,我們飛行了2000多公里,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這裡,手上拿著公司耗費多年心力,眾志成城研發後的塑木成果的優美木新品與簡報資料,感受著實品板上如原木般的紋路觸感,心中不禁對優美木新品-『天然木紋系列』與『強化系列』的推出充滿著興奮與自豪。


在跟隨管副總陪同下進入生產車間,迎面而來的是優美木『天然木紋系列』與『強化系列』產品,正由雙螺桿擠出機(圖1)上電腦控制系統(圖2)控制下慢慢成型。

經過管副總解說與現場成品了解,發現無論是『天然木紋系列』或『強化系列』,在產品成分、添著劑及外觀表現與物化性檢測結果上,在與『經典系列』相較下,新品外觀更顯細緻,物化性檢測值的表現也優於『經典系列』產品,相同的條件下,上述優美木『天然木紋系列』或優美木『強化系列』產品將更耐的住嚴苛氣候的考驗外,其外觀表現也更接近原木。




步入3樓層車間的塑木原料前製區域,一整列的攪拌機群出現在眼前,每一台攪拌機(圖3)每次可攪拌約300~~600kg的原料(圖4),均勻攪拌後再經漏斗管線分流至成型機內,每台成型機上的電腦系統控制著溫度、壓力、速度、冷卻、經高溫擠壓後再自動裁切長度方初步成型。





在原料攪拌的製程中,粉塵是所有作業人員心中永遠的痛,除造成作業人員衣物及皮膚汙損呼吸系統微恙外,所有機械設備也會因粉塵積累而降低其使用壽命。鑒於此,新廠在建置完成同時,也建置了整套的集塵與淨水設備系統(圖5);所費不貲的集塵淨水設備既可延長所有機械設備壽命,並提供所有作業人員在呼吸系統一定的保障,對於空污及水污染防治上也盡了一份環保人的使命。
 
優美木『天然木紋系列』及『經典系列』產品,需再經後製加工工序中的打磨、壓花或拉絲處理(圖6),方可進備料部門打包準備出貨,當然業主若有額外包裝需求(圖7),在合理的範圍內,我們也可以盡量配合。
 
另外我司另一主推產品-優美木『強化系列』則在擠壓成型過程中,其表面層就已共擠一層高耐磨、強化抗UV性能,且具有抗氧化、低色損、抗黴菌且百分百無毒性之高分子聚合物,得讓採用『強化系列』產品的使用者,一次打破所有塑木產品可能發生的心中疑慮。

 
  

一趟浙江湖州工廠塑木產出的朝聖行程,雖是在隆隆的塑木生產機械產生的噪音夾雜著運裝部門裝櫃的堆高機運轉聲中進行,但在親眼見證下,一根根的『經典系列』改良產品及『天然木紋系列』產品與『強化系列』產品的產出,就有如工程上的地樁,正一次次的強化我們的信心基礎,對於身為氶鋒建材公司的一員,我們絕對相信在上述系列產品正式推出時,勢必將引起塑木界爭相模仿與使用者搶購,而氶鋒建材的塑木產品將再一次讓台灣建材界驚艷。

……......……中華民國105年7月20日午后/氶鋒建材國內部經理林正中整理於浙江湖州



後記

為便於所有氶鋒建材優美木產品愛用者,方便了解氶鋒建材此次新產品『天然木紋系列』、『強化系列』產品與『經典系列』改良後之特色差異,整理說明簡列如下:

  


氶鋒股份有限公司 Doozer Co.,Ltd.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27號B棟2樓之1    
電話:+886-2-2585-3884
傳真:+886-2-2585-3937



文章來源:dooz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