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天將品牌設計長期合作的客戶Doozer 於7/20在湖州正式招開了研討會......


7/20在湖州最大的五星級酒店『開元酒店』,正式招開了研討會。進入偌大的廳堂,舉目耀眼輝煌,我們懷著歡喜跳躍的心境,感受工作人員的親熱款待,終於來到「第六屆中國塑木新產品推薦及工程應用研討會」。


為了親眼目睹塑木界箇中高手的成果展示,我們全體員工飛了二千公里的路程前來參與,而各界人士為了這場盛會,均已籌備許久,眾人齊聚一堂,將各自竭力研發的精粹,在此時此地交流,以滿足市場對塑木多元化的產品開發與應用。






在這次研討會裡,大家提出以下幾大問題,重點整理如下:

設計及使用不當:在各種不同的需求中,對塑木材料的認知不足,造成塑木產品設計和使用不當,導致塑木在使用上產生翹曲、變形和破損的相關問題,進而影響消費者對塑木材料的誤解,建議在供應商發貨時,提供使用建議及規範,來解決這一問題。

新品開發成果:近年來塑木界共同努力的新品開發成果,如:共擠、混色…等等,也期待藉由此次塑木產業間的對話交流,彼此學習,激盪出更多的新品成果。

廠區公共安全:廠房車間的安全,塑木在生產過程中,針對粉塵容易著火等問題相互交換意見,減少安全隱患。

未來展望及趨勢:塑木的環保特質,必定是未來潮流趨勢發展所在,然而就目前中國塑木市場與國際市場相較之下,中國塑木市場仍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預期國內產量將超過百萬噸,產值將超過十億元,勢必形成一股新型塑木複合製品體系。


在這次研討活動中,塑木產業間自然形成了一個健全的溝通交流平台,達成了產業間的共識和默契,不只在新品的創造與設計上有更多的想像空間,且在實際運用面上更是探討解決了許多共同面臨的問題。各界在這樣的交流中,反響激烈,都希望在塑木的應用上更臻完美;同時期待在往後的日子可以舉辦更多的研討與交流,促進塑木產業間的進步與成長。






氶鋒公司,因為專業領域在設計及施工的部分,因此應湯曉斌先生的邀請,湯先生一心打造推動塑木產業升級,堅定永不涉足工程施工領域的信念,使我們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席第六屆中國塑木研討會,因此氶鋒帶領全體員工一同赴此研討會,期許在如此的研討中,將我們合作所努力的成果能一同呈現出來。





會中我們特別針對台灣的嚴峻環境及地形,在塑木規劃、設計及運用上提供其中一篇演講,例如:特立於山川之上、連結原住民部落之車行吊橋;規劃於溫泉區必須克服的硫磺、腐鏽…等問題處理;使用在建築外牆隔柵,針對塑木及建築之伸縮膨脹係數;運用於建築頂樓之 – 魚菜共生之生態工法,能達到建築降溫的需求…等相關實際運用經驗,在會中,得到相當高的評價及肯定。





氶鋒股份有限公司 Doozer Co.,Ltd.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27號B棟2樓之1  
電話:+886-2-2585-3884
傳真:+886-2-2585-3937



文章來源:dooz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