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歌詞瓶、台詞瓶、姓名瓶、音樂瓶、密語瓶……出了名愛玩瓶的可口可樂這次出其不意又搞了件堪稱席捲全球創意界的大事!
作為自打 1928 年起便從未缺席的奧運贊助商,可口可樂為了迎接 2020 年的東京奧運會,在上個月底的 Adobe MAX 2017 大會上宣布與 Adobe 聯手,開啟了一場創意界的巨型頭腦風暴—— 「Coke x Adobe x You」,向全世界的創意人下了一個 brief 。
這個 brief 非常簡潔,一目了然,長這樣:
再具體點兒也就一句話:
Coca-Cola and Adob​​e invite you to create a work of art celebrating Coca-Cola, sport, movement, strength and unity using Adob​​e Creative Cloud tools.
總結一下就是讓你用 Adobe 的創意軟件工具打造一件以可口可樂元素為基礎,能體現奧運精神與東京特色的創意作品,規定核心設計元素為「圓」,主色調為紅、白兩色,形式則動靜皆宜。
參與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你將作品分享到 Behance、 Instagram 或 Twitter 並附上話題 #cokexadobexyou,就能被官方收錄到網站上進行集中展示。
為了鼓勵更多的創意人加入到這場創意盛會中來,可口可樂還聯名 Adobe 邀請了來自西班牙、德國、南非、日本等地的 10 餘名頂尖創意專業人士參與創作,為此次創意活動開個「好頭」。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不只是集結全球的可口可樂好創意為東京奧運會提前打 call,可口可樂還將以這些貢獻心力的創意人的名義向特奧會一次性捐款 3.5 萬美元。
無醬特意跑去活動官網領略了一番,滿屏紅白相間的靈感火花讓人驚喜不已。以下精選了 30 組創意作品供大家欣賞,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吧~
活力動感篇
注:由於是外網短視頻,為方便查看就給你們轉為動圖啦~
By Kouhei Nakama
By Skycar Creative
By Ion Lucin
By Denis Cossu
本色東京篇
By Birgit Palma
By Bartek Kasprzyk
By Rapha Abreu
By Tom Petitjean
By Lidia Lukianova
By David Zuker‏
By pitstendl‏
By vladimir sterjev
By Nariman Mohamed
By mashiuart
By beeple (mike winkelmann)
By jati putra
抽象幾何篇
By Cam Fawns‏
By David Marsh
By Vasjen Katro
By andrei_sarusi
By shinhwawendy
By Mads Bo Pedersen
具象寫實篇
By son_of_motion
By spacerenders
By therydesigns
By jamdejf
By Olivia Odiwe
By Kate Carmack
By Vladmir Petkovic
By Max Muench
不得不說,可口可樂與 Adobe 這波跨界合作實在 666,雖說為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會造勢有點為時尚早,但無論從三者相似的代表色出發形成毫無違和感的結合點,還是以創意設計為觸發點調動全球創意人的積極性一起共襄盛舉,都不斷加深了可口可樂的品牌可識別性。
數英網
中國頂級數字業界平台,探討品牌營銷、市場傳播、廣告創意設計等